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与霍华德再合作 汉克斯领衔《达·芬奇密码》 (2004-11-16 13:15:2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13:16 新华网
与霍华德再合作汉克斯领衔《达·芬奇密码》(2004-11-1613:15:2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与《阿波罗13》、《美丽心灵》导演朗·霍华德再次合作 尚·雷诺可能出演

  风靡全球的解谜惊悚小说《达·芬奇密码》在我国也非常畅销。

  据《新闻周刊》消息,索尼公司根据丹·布朗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的悬疑惊悚片《达·芬奇密码》已经敲定由汤姆·汉克斯主演。这也是本片导演郎·霍华德、制片人布莱恩·格雷泽和汤姆·汉克斯的第三次合作。

  1984年,他们为迪斯尼拍摄的喜剧片《美人鱼》让汤姆·汉克斯走上了成功之路,11年之后,巨片《阿波罗13》更让世人见证了“铁三角”的威力。在《达·芬奇密码》中,汤姆·汉克斯将出演男主角罗伯特·朗顿,一个学识渊博、有点像“印第安纳·琼斯”的考古学家。

  “看着汤姆思考的样子特别让人兴奋”,《美丽心灵》导演朗·霍华德说,“我们不是出于票房角度考虑他———《达·芬奇密码》这个名字已经足够卖钱了———但是他(汤姆·汉克斯)能让人物立刻‘活’起来。”

  至于书中出现的外籍角色,制片人格雷泽表示:“如果世上有任何一本全球通吃的惊悚小说的话,那肯定就是《达·芬奇密码》。”

  格雷泽透露,目前正有一个近年的奥斯卡得主联系他们,要出演女主角、法国密码专家苏菲(2004年奥斯卡影后是查理兹·塞隆,2003年影后是妮可·基德曼)。“她演起来肯定是轻而易举,但我觉得观众可能会有点失望。因为大家都希望看到一个法国姑娘。”至于书中脾气火爆的警官贝祖·法希,格雷泽则表示尚·雷诺是他的首选。

  其实布莱恩·格雷泽早在2003年初就有意改编《达·芬奇密码》。他说,当时热门电视剧集《24小时》的创始人乔·瑟诺本想把该书情节安排进第三季,并让他的上司格雷泽洽谈版权事宜。但由于原著作者丹·布朗坚决不同意“下”嫁电视,所以“事态很快就明朗起来,我们别无选择”。几个月后,索尼公司付出了600万美元购买电影版权,成为继《哈利·波特》之后最贵的小说版权交易。

  格雷泽曾和朗·霍华德合作奥斯卡最佳影片《美丽心灵》。他监制的新片《深吼之下》将于明年2月上映,届时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部由大公司发行的NC-17级影片。(新京报 yoyo)(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