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价“金大班”吓虚成都演出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4: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陈佩斯《阳台》悄然掀起成都话剧舞台热

  “陈佩斯舞台喜剧三部曲”之三《阳台》将于11月26日在锦城艺术宫上演,该剧未演已在蓉悄然掀起一场话剧热。昨获悉,除了《阳台》即将登场,《雷雨》蓄势待发,刘晓庆的话剧处女作《金大班的最后一夜》也成为下一个目标,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早就有了接洽。只是该剧仅演员出场费就要50万,让演出商有点望而却步,不敢轻易“
出招”。

  名人打造歌舞话剧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和谢晋影视公司联合制作,是一台大型歌舞话剧,演出规模创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演话剧之最,工作人员规模不亚于今年北京国家话剧院的大作《九三年》。

  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主创阵容堪称豪华:剧本根据白先勇小说改编、谢晋担任艺术总监、余秋雨担任文学顾问,《长恨歌》的编剧赵耀民任编剧,作曲家陈钢作曲,导演目前已圈定深圳大学戏剧学院院长熊源伟。演员方面除了刘晓庆之外,也已确定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骨干演员张名煜、高亮、宋茹惠等担纲。

  费用高吓坏演出商

  昨日,锦城艺术宫演出部部长张建刚透露已经与剧组联系过,可是仅演员出场费就要50万,90多人的剧组还要花费大笔食宿、交通费。他说:“加上灯光、音响等,这台剧的成本高达100万,如果仅靠卖票肯定亏本,我们正在积极联系赞助,赞助费达到50万以上,才敢接这台演出。可是四川这么大手笔的企业至今没有一家。”

  张建刚解释,这台歌舞话剧的成本之所以这么高,一是因为汇集了大量名人,班底强大;二是由于制作精良,有超豪华舞台呈现,服装也相当漂亮,以旗袍为主,展现了上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一位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金兆丽(刘晓庆饰)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

  刘晓庆25日进组

  昨日,记者致电这部剧的制作人之一朱大坤,他介绍,本月25日,筹备了整整三年的剧组将宣布正式成立,刘晓庆当天进组,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所有演员都将进入全封闭式训练。他说,刘晓庆绝对是剧中的第一女主角,而且全剧歌舞唱都将亲力亲为。对于体力问题刘晓庆从没担心过,她本人也表示自己要真唱,真跳,所以这一点观众不必担心。

  朱大坤说:“我们正在与四川锦城艺术宫联系,晓庆如果知道要回家乡演出,一定很开心。”据悉,刘晓庆与剧组的演出约将持续到2005年2月2日,四川如果请到剧组,演出时间应该会在明年1月底。如果“金大班”能成行,成都话剧舞台将上演好戏连台的景象。对此,《阳台》的制作人季平表示:“如果话剧在一个城市的演出频率增加,且观众都爱买票去看,说明这个城市的文化品位正在提高。”

  记者李姝

  特别提示:

  《阳台》订票电话:锦城艺术宫86653820,24小时热线89661818,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86650834,大学城(连锁)服务中心85454922。

  华西都市报发行中心86969963,86969961。

  五区发行站电话:

  锦江区:86511989,84545086,

  青羊区:87770410,87739717,

  成华区:84379332,84344981,

  武侯区:85581524,85583760,

  金牛区:83183971,87666648。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