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钟奖19日广州开幕:羊城市民可免费观摩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07 南方网
  南方网陈谷川 文/摄
金钟奖19日广州开幕:羊城市民可免费观摩 (图)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右二)主持会议,红线女(右一)到场助阵。

  南方网讯昨日(11月16日),金钟奖组委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各方面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11月19日隆重开幕。

  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将于11月19日也将在羊城拉开帷幕。记者了解到,本届金钟奖将于2004年11月19日至28日在广州举行,将设包括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在内的三个奖项,作品奖包括琵琶独奏曲、齐唱、二声部合唱曲;表演奖包括钢琴、琵琶和声乐三项。

  金钟作品奖宁缺勿滥

  中国音乐金钟奖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自举办以来,作品评奖便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对作品的要求很高,如去年小提琴和二胡作品金奖就双双空缺。据介绍,本届金钟奖的琵琶和钢琴金奖也将空缺,宁缺勿滥,这也分体现了金钟大奖的作品选择之严,水准之高。担任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的著名音乐家徐沛东介绍,本届评委的另一大亮点是邀请了部分著名的一线演员担任,强大的明星阵容将用他们的权威演绎出金钟奖的权威。他还透露,以后金钟奖还将考虑设置有关通俗音乐方面的奖项以及更多凸现广东本土音乐特色。

  向老一辈音乐人的一次致敬

  作为中国音乐界的国家级最高奖项,除了推出新人,培养年轻音乐人才以外,金钟奖还是一次对老一辈音乐家的致敬。本次金钟奖将颁发给5位80高龄、对音乐有重大影响和突出贡献的音乐前辈终身荣誉勋章。据组委会介绍,荣誉勋章将由24K纯金打造。届时,金章映鹤颜,这也是金钟奖和中国音乐界对老一辈音乐人的一次最崇高的敬意。

  羊城市民可免费观摩金钟奖

  正如广州市副市长李卓彬所言,培养爱音乐、懂艺术、全面发展的广州市民,建设文化强市、文化强省,关键在于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文化的提高与普及从来都是并重的,为使羊城市民能够更好的欣赏到高水准的音乐作品,本届金钟奖的31场比赛场(不含开幕式、闭幕式、和金钟之星音乐会)将继续免费赠票观摩。据悉,本次送出的观摩票约有1.6万张。广大羊城市民和游客可通过购买开、闭幕式、金钟之星音乐会门票以及报纸夹送答题卡等途径获赠比赛观摩票。在有些许寒意的冬日,羊城市民不妨去为金钟奖捧捧场,也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下最高水准的音乐盛典,让心灵得到一些暖意。

  比赛项目 比赛地点钢琴 星海音乐厅交响乐厅声乐 星海音乐厅室内音乐厅琵琶 红线女艺术中心剧场

  建设羊城音乐圣地

  自去年中国音乐金钟奖永久落户广州并成功举办以来,已推出一大批优秀的新人新作,并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在金钟奖举办期间,组委会除了组织好常规的比赛工作外,还将以音乐展览、公众论坛、专题讲座等形式举办一系列的文化艺术活动。这些都将为金钟奖的举办营造出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金钟奖正日益成为广州市民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金钟奖组委会主任、中国音协主席傅庚辰就充分赞扬了广州的筹备工作,一到广州,就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金钟奖的气息。

  中国音乐金钟奖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由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音乐界综合性专家大奖。从去年开始,中国音乐金钟奖永久落户广州,由中国文联、中国音协和广州市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文化局和广州市文联承办,每年一届。评选强调和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对有突出贡献的音乐家及创作、表演、教育、理论、评论、编辑出版、音乐科技研究等突出成果进行褒奖。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