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四届金钟奖19日开幕 市民再享免费大餐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07 南方网
  南方网陈谷川 文/摄
第四届金钟奖19日开幕 市民再享免费大餐 (图)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华(右二)主持会议,红线女(右一)到场助阵。

  南方网讯昨日(11月16日),金钟奖组委会在广州东方宾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各方面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于11月19日在星海音乐厅隆重开幕,至28日闭幕。

  金钟奖宁缺勿滥,将增设通俗音乐奖项

  本届金钟奖将设包括作品奖、表演奖、荣誉奖在内的三个奖项,作品奖包括琵琶独奏曲、齐唱、二声部合唱曲;表演奖包括钢琴、琵琶和声乐三项。中国音乐金钟奖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自举办以来,作品评奖便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对作品的要求很高,如去年小提琴和二胡作品金奖就双双空缺。据介绍,本届金钟奖的琵琶和钢琴金奖也将空缺,宁缺勿滥。担任金钟奖组委会副主任的著名音乐家徐沛东介绍,本届评委的另一大亮点是邀请了部分著名的一线演员担任,强大的明星阵容将用他们的权威演绎出金钟奖的权威。他还透露,以后金钟奖还将考虑设置有关通俗音乐方面的奖项以及更多凸现广东本土音乐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音乐界的国家级最高奖项,除了推出新人,培养年轻音乐人才以外,金钟奖还是一次对老一辈音乐家的致敬。本次金钟奖将颁发给5位80高龄、对音乐有重大影响和突出贡献的音乐前辈“终身荣誉勋章”。

  羊城市民可免费观摩金钟奖

  金钟奖一直坚持免费赠票观摩,提倡提升全民文化和音乐素质。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次金钟奖31场比赛(不含开幕式、闭幕式、和金钟之星音乐会)的1万6000张门票已免费发放近半,剩下的将赠与购买开幕、闭幕式门票的市民和公安、武警等部门。广大羊城市民和游客可通过购买开、闭幕式、金钟之星音乐会门票以及报纸夹送答题卡等途径获赠比赛观摩票。

  另外,为了满足没有获得赠票的市民的要求,组委会将在星海音乐厅、红线女艺术中心等比赛场所的外面设置超大屏幕,现场直播比赛实况,屏幕周围还摆放座椅,方便有兴趣的市民现场观摩比赛情况。编辑:陈谷川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