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彩华饰昭君获得肯定 导演认同港星“出塞” (2004-11-17 09:04:3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05 新华网
李彩华饰昭君获得肯定导演认同港星“出塞”(2004-11-1709:04:3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昭君出塞”在中国家喻户晓。将历史上这一寓意民族团结的故事演绎成一部歌颂美好爱情、真挚手足情的电视连续剧,制片方香港寰宇电影公司把40集的《昭君出塞》定位于“大型”、“历史”、“传奇”三个词里,由香港演员罗嘉良、李彩华分饰呼韩邪单于和王昭君,内地导演冷杉执导,袁立、唐国强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导演冷杉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五分之一的拍摄任务,北京、内蒙古部分拍竣,剧组明日将启程前往横店继续拍摄,预计春节前全剧杀青。昨天,《昭君出塞》剧组在京举行了大型的媒体见面会,并现场播放了部分片花,而众多广电总局相关领导以及央视副总编张华山和影视部主任汪国辉的出席,似乎暗示着,这部宣扬民族团结的历史大戏明年有望登上央视黄金档。

  李彩华:获导演肯定

  王昭君是影视剧导演热衷的题材,但由于王昭君人选难定,并且史书上关于王昭君的记载非常有限,有据可查的只有《史记》上的一句话,所以许多拍摄计划都被最终放弃。此次选中李彩华饰演昭君,这位年仅21岁的香港演员基本处于只闻其美不识其人的状态。采访中,李彩华坦言,“其实很多香港演员对历史的了解很少,但开拍前,我已经仔细看过导演给我收集的关于王昭君的资料。”于是,便有记者提问导演冷杉,由一个香港女星饰演王昭君是否不妥。冷杉答说,“至少在我们彼此合作的一个月里,我可以说,李彩华的敬业精神值得所有内地演员学习。开机前十天,李彩华就已进组,此前她看过了所有关于昭君的资料,她知道昭君善弹琵琶,便请来老师,仔细练习,现在她的手部动作水准完全可以拍特写而不用替身了;别看李彩华年纪不大,但在练马时一点不比男演员差,从以前没碰过马到在剧中骑马奔跑;为了找到古代美女轻声慢语的感觉,我要求李彩华戏里戏外,包括和罗嘉良聊天都说普通话,这点她也做到了。从这一点一滴的努力中,我觉得她演昭君会成功。”

  罗嘉良:唐国强是我的偶像

  导演冷杉介绍,《昭君出塞》并非“昭君传”,而是截取了王昭君出塞与匈奴领袖呼韩邪和亲前后的故事展开剧情,结束在昭君与呼韩邪匈奴式的婚礼上。听闻内地以历史正剧见长的著名演员唐国强也将在剧中客串一角,剧中饰演呼韩邪的香港演员罗嘉良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能与之合作非常兴奋。罗嘉良解释说:“在香港,我看过好几部由他主演的电视剧,都非常精彩,唐国强也是我的偶像,我想自己应该多多向他学习。他的外表可塑性很强,演皇帝、演毛泽东都可以很像,我想一定是因为他首先是一个很有修养的人才可以。”(北京晚报金力维)(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