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启明:南京,为你留住脚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美丽的南京,我心中的城”诗歌大赛在南京城引起巨大的反响,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启明作为本届诗歌大赛的总主持,对南京和诗歌也有着深厚感情。

  昨天,启明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回忆起他在北广“朗诗诵词”的日子。“学播音的时候,经常摇头晃脑品读诗歌,想模仿古人苦读圣贤书的意境。后来真正主持节目时,反而很少用到诗歌了,现在的新闻节目已经不咬文嚼字,不讲究声色押韵,越来越自然。”

  说到“美丽的南京城”,启明最先想到风景优美的东郊:“我最喜欢东郊这一块,经常去中山陵散心,平时在市区一个车窗也不敢开,一到了中山陵,大冬天也把四个车窗全打开,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我也喜欢爬紫金山,晚上经常开着车上山,看一看夜幕下的南京城。”

  除了南京城美丽的风景,启明最爱南京这座城市带给他的归属感。2001年北广毕业后,启明有机会留在北京工作,也有电视台向他抛出橄榄枝,启明在北京工作了一年之后,开始怀念起在南京的日子。“考虑再三我还是回到了南京,南京离老家近一些,这样可以经常看看父母,南京让人有一种归属感,让人觉得心里很踏实。”

  启明告诉记者,当时有留在上海、北京工作的好机会,也更容易出名,但这些名利的诱惑远远没有南京的诱惑大,最终把人生的脚步停留在南京。“我从老家出来后来到的第一个大城市就是南京,平生第一次看到壮丽的长江大桥和奔驰的火车,以后再去任何大城市都找不到南京给我的震撼力。”

  启明用一个比喻表达他对南京的感情——就像一双鞋,只有自己穿上才知道合不合脚。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