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剑:我为徐志摩写过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1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直播南京》主持人张剑是北京中国新闻学院的高材生,在去北京读研之前,张剑是南师大一名理科学生。张剑告诉记者,当年他是因为热爱诗歌才弃理从文。

  “美丽的南京,我心中的城”诗歌大赛颁奖时,张剑将朗诵3首在本报刊登的诗歌:《厨房之歌》、《爬紫金山》和《爱的化石》。张剑手捧诗稿,和记者聊起读书时的经历:“在北京读书时,我们开的第一门课是《现代文学》,第一部分就是中国诗歌。我那时最喜欢
徐志摩的《再别康桥》,第二个就是郭沫若的《凤凰涅?》。在北京的时候写过五言、七言,也写过朦胧诗。”

  张剑最喜欢徐志摩的诗,还给徐志摩写过诗,不过张剑的诗作没有拿出手参加任何比赛,只当作私房诗抒发个人情结,顶多和同学分享一下。

  说到本报诗歌大赛,张剑还有些紧张:“我不是播音科班出身,到时候和那么多专业主持人一起朗诵诗歌,我怕对不起观众。”

  张剑出生在老城南,对城南小路上的鹅卵石和茂盛的法桐树记忆犹新。“可惜,现在想找回城南的感觉已经找不到了,南京过去有48景,现在你们《金陵晚报》在评选新48景,南京的自然景观其实很多,可惜南京人就是不懂开发。南京是个充满诗意的城市,乾隆下江南在南京留下多少墨宝呀,李煜后主也在南京留下很多优美的词。”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