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回归“纯文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2 今晚报
张艺谋回归“纯文艺”(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回归“纯文艺”(组图)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从《十面埋伏》还未上映就开始引起纷纷猜测的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终于尘埃落定。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这部“纯文艺片”将于本月19日在云南丽江束河古镇开机。

  曾经是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的张艺谋,接连完成《英雄》、《十面埋伏》两部纯商业影片后,褒贬不一。这次的《千里走单骑》是部不折不扣的文艺片,请来了号称“第一编剧”的邹静之撰写剧本。电影主要讲述上世纪20年代一对日本父子和一名中国姑娘的故事,片中的儿子从事戏曲研究,不幸患上绝症,父亲为完成儿子未了心愿,特意带他到中国学戏,日本小伙儿同一名美丽的中国姑娘相遇,两人逃脱黑帮的重重追捕,成了情侣。

  这次的男主角锁定了主演过《追捕》、《远山的呼唤》等经典之作,在上世纪80年代风靡整个中国的日本影星高仓健,日前制片人张伟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透露了高仓健的一些消息:“他已经70多岁了,但状态非常好,看上去也就50多岁,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前不久他来北京与我们会面谈剧本创作,为了避免干扰,我们请他住进了钓鱼台国宾馆。他一直处于工作状态,精力十分旺盛。他已经多年不接戏了,尽管有国际上的投资公司不断地找他,希望与他合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这次是一个例外。这个例外是第一次,我想也是最后一次。因为张艺谋导演和高仓健先生都希望能够有一次终身难忘的合作,这是他们两人的一个共同心愿。”

  备受关注的新一代“谋女郎”蒋雯是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文学系的在校研究生,据知情者介绍:“她是研究日本电影的,是个挺活泼开朗的女孩,长得清秀、漂亮,很有亲和力。”同时也更正了一个说法,这位“谋女郎”并不是女主角,“因为《千里走单骑》是一部男人戏,也可以说是高仓健一个人的戏。”

  张艺谋的大队人马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到达丽江了,而且连续数天来都忙于各处布景、搭棚等拍摄前期的准备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于本月19日在丽江束河古镇举行的新片开机仪式,日本著名影星高仓健、新一代“谋女郎”蒋雯和剧组主创人员都会到场,与以往的影视剧开机的顺序和内容差不多,同时还会有一些非常具有丽江纳西族特色的表演,但还是按照老规矩谢绝一切媒体的采访。据悉,该片计划于明年2月前完成拍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