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相声与文学》问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32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今年初,逢相声大师马三立逝世周年之际,京津两地的曲艺、文学乃至漫画界名家聚集在今晚报社,以大师离去的时代相声如何发展为背景,专门研讨了“相声与文学”这一从未有过的课题,与会者从不同角度展开了深入的讨论。这个由天津市艺术研究所、今晚报社和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研讨会,当时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如今,研讨会发言内容已由市艺术研究所结集出版,书名就是《相声与文学》。

  新书《相声与文学》汇集了与会者的发言内容及部分作者的书面发言,内容涉及到文学与相声的渊源,相声的文学性,马三立、侯宝林和张寿臣等大师作品的文学特征以及当前相声创作的问题与走向,既有对相声历史和大师们创作精神的回顾,又紧密结合着相声创作的现实,是一部实践经验与理论思考相结合的理论文集。该书文笔活泼,可读性强,言之有物,耐人寻味。

  该书作者阵容强大,理论家薛宝琨、夏康达、汤吉夫、张春生等,漫画家方成、左川,相声名家姜昆、苏文茂、魏文亮、马志明、田立禾,作家刘航英、吴若增、李治邦及吴文科、鲍震培、丁润洪、高玉琮、张庆常、王秀勋、赵志明等都有论述。本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刘连群与本报文化部主任杜仲华就研讨会发起背景合写了《为何研讨相声与文学》。

  据悉,该书作者及京津一些相声名家、作家、评论家拟于近日在今晚大厦举行联合签名售书活动。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