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瑜出钱自荐饰演许广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46 每日新报

  亲力还原平凡伟大女性亲为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张钢

  由上影集团投资拍摄的大型人物传记片《鲁迅》即将于本月底正式开机。该片导演丁荫楠在剧本刚刚完成初稿时便确定了由实力派演员焦晃饰演鲁迅一角,而由于种种原因,其他角色迟迟未能确定。昨日记者联系丁荫楠导演时得知,该片的女主演,鲁迅之妻许广平的扮演者已经确定为著名演员张瑜饰演,而且张瑜将为该片投资700万元,成为该片的出品人之
一。

  丁荫楠导演说:“11月初我遇到了张瑜,她表示想为中国电影百年做出自己的贡献。恰好《鲁迅》正是为中国电影百年献礼的影片,她很想加盟该片的拍摄。我觉得张瑜是位很有实力的演员,她的加盟将使本片有质的变化,因此我把许广平的角色推荐给她,她看了剧本以后觉得很适合自己,但鉴于张瑜是位演技派女演员,我希望还要把剧本做大幅修改,增加许广平一角的戏份,以便让整部影片更加生动。张瑜近些年来一直投身于国内影视作品的投资、制作,这次她的投资无疑对《鲁迅》一片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而且也实现了自己回归电影的愿望。”

  作为《鲁迅》一片的主演,焦晃对于张瑜的加盟非常高兴:“张瑜与我在1976年就合作过,那时她是一个相当用功的孩子,演戏也很感性。不过她离开银幕的时间已经太长了,我早就希望能与她再次合作。我们一直都是好朋友,相信这次合作应该会很愉快。”

  从外形上看,张瑜与许广平的外貌并不相似,但她表示自己将尽力做到神似。巧的是,鲁迅与许广平相差18岁,而焦晃与张瑜的年龄也相差18岁。张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觉得真实的许广平有一种女人的坚强。以往很多人只把她理解成是鲁迅的夫人,但事实上她还是一个进步的青年运动积极分子,而且敢爱敢恨,正是许广平主动向鲁迅表达了自己的爱慕之情,两人才走到一起。这个人物不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而是一个公认的贤内助。我觉得这是一个伟大的女性,我要做的就是还原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女性。”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