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减肥戒毒戒烟酒 超级万灵药灭“四大杀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痴肥、吸烟、酗酒和吸毒是现代人类的“四大杀手”。据美国媒体日前报道,法国药物公司沙诺菲—安万特研制出一种可用于减肥和戒烟的药丸,正准备向美国联邦政府申请售卖许可。但科学家们最近透露,这种实验药物的用途可能更广,不仅可用于减肥、戒烟,还可帮助人们戒毒和戒酒,被誉为“超级药片”,助人类灭绝“四大杀手”。

  这种“超级药片”被业界称为“rimonabant”或“Acomplia”。研究人员在上周的报
告中表示,它不仅可帮助人们减肥,还可使减肥效力维持两年。这使得该药物声名大噪。在今年3月,就有两项研究表明,它可同时帮助减肥和戒烟,对付人类的“两大杀手”。

  动物实验显示,“rimonabant”可阻断大麻的效力,以及防止酒瘾和可卡因瘾复发。“rimonabant”有广泛用途,可追溯至它对大脑的奖赏系统的效力,该系统会告诉你继续做某一事情。简单地说,它似乎可以帮助打断吸烟等活动与吸烟在大脑引起的奖赏感觉之间的联系。

  身体自己也有类似大麻的物质,称为内大麻醇(endo-cannabinoids),它们能激活某些脑细胞,这些脑细胞反过来可刺激大脑的奖赏系统。令人快乐的事情例如喝酒,据信可通过内大麻醇系统来激活一种奖赏感觉。(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