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出台严格政策提醒民众抵制“垃圾食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6 金羊网-新快报
  晚上9点前禁播麦当劳广告

  新快报讯一直以来,英国对“垃圾食品”(专指不利于健康的食品)问题相当关注,经常通过各种方式提醒民众予以抵制。如今,面对日益严重的儿童肥胖问题,英国政府将出台一系列更严格的政策,对“垃圾食品”“重磅出击”。其中,很引人注目的一招就是:禁止所有电视台在晚上9点前播放任何“垃圾食品”(指麦当劳等快餐)广告。

  儿童易受“垃圾食品”广告影响

  英国出台这项政策是因为此前有不少父母都对电视台播放的“垃圾食品”广告非常气愤。这些广告都用卡通形象和叮当作响的声音吸引5岁以下的儿童,使他们对影响健康的快餐感兴趣。

  之所以如此严格地限制广告时间,是因为据管理广播电视和通讯业的有关机构统计,70%的英国学龄期儿童在晚上6点到9点间看电视。

  英国食品标准局公布的一份调查也表明,针对儿童的电视广告主要集中在四类产品中:谷物甜食早餐、软饮料、糖果及快餐,而看这些广告越多的儿童,受到的影响越大,消耗的快餐和摄入的热量也往往越多。

  儿童肥胖问题日益严重

  近年来,英国青少年中的“小胖子”越来越多,儿童肥胖问题令人关注。据统计,英国近10年中,15岁以下肥胖儿童的数量已经增加了2倍多。医学专家警告说,肥胖好比一颗定时炸弹,可能引发儿童各种健康问题。

  英国不少专家指出,可乐、汽水、糖果、薯条、薯片、汉堡包等高糖、高油或高油盐的“垃圾食品”,是造成青少年超重和肥胖症的主要原因。

  据悉,虽然此次的新政策还没有正式确定和实行,但英国一些零食生产商已开始主动减少在晚上6点到9点时段的电视广告数量。英国一些报纸的统计也显示,2004年,英国电视上的“垃圾食品”广告比2003年度至少减少了大约1万条。

  反“垃圾食品”的其它行动

  除了电视广告方面的限制外,英国政府还将有其它一些限制“垃圾食品”的措施,如:

  1 食品标上“信号灯”

  要求食品生产商在食品包装上实行一套严格的“信号灯”标志系统:最不健康的食品必须标有“红灯”标志;鸡蛋、肉和奶酪等食品将以“黄灯”为标志;而瓜果蔬菜等健康食品则以“绿灯”为标志。该政策还要求食品生产厂家在产品包装上明显而详细地标明食品对健康的影响程度。

  2 对“垃圾食品”增收肥胖税

  计划对汉堡、薯条、汽水、奶油和全脂牛乳等“垃圾食品”征收附加肥胖税或增值税。被列入征税范围的食品包括奶油、乳酪和全脂牛乳等乳制品;汉堡、炸鸡、薯条和比萨等速食类食品;以及巧克力条、冰淇淋和糖果等甜食。

  3 禁止明星给“垃圾食品”做广告

  呼吁禁止明星和名流以做广告的方式促销垃圾食品,并对甜食生产商以赞助青少年体育运动的形式促销产品进行批评。

  电影《超码的我》中的卡通造型。
英出台严格政策提醒民众抵制“垃圾食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轻的美国导演摩根·斯普尔洛克在片中大胆地以自己的身体当成白老鼠做实验。连续30天,斯普尔洛克在三餐只吃麦当劳所卖的食物,连饮用水都取自麦当劳,为了证明绝非做假,他特别找了3位医生为整个实验过程做纪录,定期追踪他的健康状态。在这场疯狂的实验展开之前,斯普尔洛克的健康状态几乎媲美职业运动员。但在狼吞虎咽一个月的汉堡、薯条后,悲剧发生了:斯普尔洛克的膝盖因为骤增的重量而感到酸痛,身体状况一落千丈。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