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海采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7 重庆商报

  教授联袂推荐《校花们》

  近日,北大中文系教授谢冕、张颐武、陈晓明、孔庆东和人大中文系教授马相武,学者孙郁6位著名评论家联袂向读者推荐一部名为《校花们》的长篇校园小说。这部反映“70年代人的浪漫史”的作品是青年作家朱家雄创作的。小说充分展现了大学生活的无限丰富性和他们曲折的爱情历程。

  评论:从朱家雄的意识构成和审美指向来看,应当属于当今的先锋文学实践者和维护者一类。

  阅读这部有着浓烈青春气息的小说,就像重又置身于大学校园,再次经历那美好、难忘的年轻时代,这部作品可说是近年来无比活跃的青春文学、成长文学所取得的一个很突出的成果。

  《丑陋的中国人》正版亮相

  最近,苏州古吴轩出版社第一次正版引入并面市了柏杨的《丑陋的中国人》。柏杨在该书中如此尖刻地批判中国人,曾让很多中国人百思不得其解。

  观点:民族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是一个民族始终挂在嘴边的信条与经文。柏杨痛感中国人存在的种种恶习,他直率地指出来,让中国人有勇气面对。

  《汉城兄弟》风格酷似王朔《顽主》

  该书写了4个属狗的高中生结拜为兄弟,满怀少年的激情走向社会,经历了很多挫折和磨难。该书被韩国评论界认为是解读韩国战后经济高速发展中社会弊端与矛盾的必读书。

  评论:全书在笑语中解构人生,诙谐幽默地表达自己的人生思索,风格酷似王朔的《顽主》。(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