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四作家首选今年好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9:57 重庆商报

  在书界颇具影响力、有着书市“福布斯”之称的德国贝塔斯曼书友会,致力于推荐好图书。近日,贝塔斯曼从中国书市挑选若干种叫好又叫座的新书,邀请国内8位深受读者欢迎的作家携手推荐好图书“最中之最”,奉献给国内读者。全部推荐书目及推荐评语将于本月下旬公布,本报将在第一时间向重庆读者公布这一推荐结果。

  日前,8位作家中的4位已选出他们心中的好书。其中,著名漫画家朱德庸推荐的《桑
贝绘本系列》,学者周国平推荐的《普罗旺斯系列》,青春文学作家郭敬明推荐的《可爱的骨头》,作家安妮宝贝推荐的村上春树的《国境以南太阳以西》等,均为今年在我市较流行的书籍,其中《可爱的骨头》一书在精典书店脱销。

  朱德庸对《桑贝绘本系列》的评价是:作品题材包罗万象,从小人物的卑微,到白领贵族的荒诞;从城市的繁华斗争,到时间的苍茫变幻;从人生的每一个逗点,到心情的每一组惊叹号。除了用幽默讽刺,也用了某种梦呓般的内心自述。桑贝的画是非常法国味的,就如同法国葡萄酒,是法国专属,却影响了全世界。

  学者周国平认为:《普罗旺斯系列》是作者梅尔的传神之笔,这本书为世界著名旅游景点普罗旺斯引来了持续的旅游热潮。梅尔用英国式幽默把普罗旺斯的风土人情解读得妙趣横生。普罗旺斯更是大器的,它的魅力足以把纷至沓来的旅游者都暂时变成桃源中人,而自己淳朴如故。

  而作家郭敬明则称,《可爱的骨头》是他最钟爱的书,充满奇思妙想,像看一场光影纠缠的电影。作家安妮宝贝认为村上春树的《国境以南太阳以西》,充满奇思幻想,属于一个细腻男子的感性天地。

  据记者了解,以上作家推荐的几本书,目前山城书市均有销售。这次推荐书包括今年全国上市的所有种类的图书,文学、社科、艺术类为重点。(来源:重庆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