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 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 (2004-11-17 10:19:56)(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20 新华网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2004-11-1710:19:56)(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走过幸福》剧照

  有人说“周迅之后要看周韵”

  被誉为新一代“姜”女郎

  主演《走过幸福》旋即蹿红

  目前感情状况:很幸福,有人爱

  姓名:周韵

  身高:168cm

  体重:48kg

  口头禅:我挺简单的

  擅长语言:普通话,浙江话

  最喜欢的乐器:吉他

  最讨厌的事:被误解,孤单

  目前感情状况:很幸福,有人爱

  参演电影:《天地英雄》、《理发师》

  主演电视剧:《走过幸福》、《我的兄弟姐妹》、《爱上单眼皮的男生》

  最近红透北方的电视剧《走过幸福》不但使孙红雷“火”上浇油,而且还捧红了一位新人,她就是周韵。有人说“周迅之后要看周韵”,很多圈内人更表示:“周韵演完《走过幸福》,肯定能出来!”

  周韵剃光头出演电影《天地英雄》里的小和尚觉慧时,一脸尘土却质朴认真,连姜文都夸她演技好,于是影迷就记住了这个来自温州的女孩。2002年周韵从中戏毕业后在姜文力荐下加入陈逸飞执导的电影《理发师》,却因为姜、陈的导演之争退出剧组,媒体炒作之下周韵终于成为新一代“姜”女郎。

  此后导演叶大鹰趁姜陈无暇顾及将周韵“夺”来并让她与孙红雷主演电视剧《走过幸福》,观众轰动的反响证明叶大鹰没有走眼,该剧在北方播出后创造了惊人的收视率,从此街坊老太只要看见就会叫她“小北(片中角色名)”。之后梁朝伟和她拍了一则广告,对演员一向苛刻的王家卫也和她签了合作协议,此时周韵进入演艺圈才刚两年。

  刚刚完成新剧《我的兄弟姐妹》之后,周韵转战珠海,与夏雨一起主演青春偶像剧《爱上单眼皮男生》,记者本月赴剧组探班时面对面地采访了她。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2004-11-1710:19:56)(组图)
“姜文(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非常因素”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2004-11-1710:19:56)(组图)
《天地英雄》剧照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是姜文的小师妹,是他带你进入演艺圈的吗?

  周韵(以下简称“周”):不能这么说,姜文只是一个非常因素。在《天地英雄》里,有很多人都来争后来我演的角色,当时我就剔了光头去试,试了很多次,何平导演才同意让我演。我觉得这部戏是我争取过来的,而且演这部戏前,我根本就不认识姜文。

  记:后来的一部戏他推荐了你,而且闹得沸沸扬扬的,就是那部很有争议的《理发师》。

  周:他后来也给我介绍了很多戏,像叶大鹰等和我合作过的导演都会给我一些机会,其实表面很复杂,实际上很简单。《理发师》后来产生争议的原因很多。

  “我自己看自己,觉得还可以”

  记:你主演的《走过幸福》播出时,收视率非常高,你如何看待这部戏?

  周:我很喜欢这部戏,当时北京播了好几遍,有时拍完戏回到家,邻居阿姨都会说:“小北,好久没见了。”她们叫我“小北”的时候,我特别高兴,说明我演的还是蛮成功的。

  记:那部戏拍了多久?演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这部戏后来会红?

  周:两个半月。演之前我不知道我会不会演戏,会不会适合当演员,甚至不知道我适不适合演《走过幸福》,这些都是挑战。但是我很喜欢这个工作,非常享受这个过程。其实演完后我自己看自己,觉得还可以,《走过幸福》是一个起点。

  记:在你演过的几部戏中,和其他演员相比你还是个新人,你如何处理与其他“大牌”演员的关系?

  周:我可能有点好运气,和他们关系都不错。和赵薇在一起时,她就像一个大姐姐;和孙红雷在一起时,和他演对手戏非常的放松。其实片子拍完后,我和她们也没有联系,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所以我想关键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2004-11-1710:19:56)(组图)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周韵:可能有点好运气(2004-11-1710:19:56)(组图)
“我喜欢的我就愿意”

  记:你接下来会有什么安排?

  周:在上海拍一部戏,和一个女导演合作,演对手戏的是一些刚毕业的演员。

  记:电视和电影你会注重哪方面?

  周:我没太注意,现在很多导演注重的是演员的知名度,我是一个演员,但不是一个有知名度的演员,这很现实。我选择的范围很小,可以说不大吧。基本上认可我的人,他们会给我机会,但是没有一个很大的空间给我。如果让我选,我当然会选电影。我没有特别注重的东西,遇到一个好的角色,我会为我的角色放弃很多。我喜欢的我就愿意。

  至叻手记

  对周韵的印象全部来自于呆在剧组的两小时里。刚进现场她没等旁人介绍就说:“什么时候来的?我一会就拍完了,你等我吧。”剧组所有的人都诧异地看着,以为彼此认识很久。访谈时问周韵先入为主的原因,她说:“没什么,看见顺眼的人我就觉得亲切。”

  周韵两场戏换了三套衣服,还用半个小时盘了一头辫子,她边龇牙咧嘴,边拿起一本《达芬奇的密码》看起来,其间跑动的“道具”、“龙套”一点也没有影响她。她演“觉慧”时就是这样,在新疆的大沙漠里晃荡着沾满沙尘的光头看书或发呆,后来演“朱小北”,也是这样。

  她说喜欢这样,没什么道理。

  周韵说她很简单,姜文和陈逸飞的架还没吵完,就已经把伤心事忘得七七八八。谈到对自己的生活,周韵忽然扭捏一笑说:“反正是很幸福。”问她如果红了以后最想做什么?她想了半个小时,才说:“我再想两天然后告诉你。”(南方都市报 撰文记者 付军)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