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S.H.E挑战布兰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0:59 浙江在线

  S.H.E第七张新专辑《ENCORE》自11月12日上市以来,气势如虹,据EMI唱片昨日透露,全亚洲累计销量已将近30万张,完全达到了唱片公司要做一张超越S.H.E之前音乐成绩的专辑。

  这张专辑之所以叫做《ENCORE》,S.H.E的成员ELLA特别解释说:“演唱会结束后,通常大家最期待就是ENCORE(安歌)的精采演出!这张专辑刚好在演唱会结束后推出,因此公司
就巧妙的取名ENCORE。”成员HEBE也补充:“经过演唱会的训练,大家的歌唱功力都进步不少,所以这一次也挑战了很多更具难度的歌曲。”最后成员SELINA总结大家的说法表示:“总之呢!外型上,我们这一次抛弃了过去S.H.E给大家的感觉,来个比较少见的‘优雅蜕变大变身’!音乐上更是有深度,有很多适合秋天聆听的歌。”

  卖点一:德国音乐人再次打造

  为突出专辑的精彩,唱片公司从年初就开始收歌,更积极与打造出《SUPERSTAR》神话的德国教父级团体“SWEETBOX”连络,希望他们能再为S.H.E写歌,写出一首不同于以往的歌曲,同时还邀请著名音乐人周杰伦、方文山、姚若龙为S.H.E量声打造歌曲。由“SWEETBOX”制作的《痛快》及《我爱你》两首歌是这次专辑的主打歌,S.H.E表示《痛快》这首痛快相当摇滚有劲,不自觉得就会跟着HIGH、跟着唱,相信又是歌迷跟着大合唱的歌曲;另一首气势磅礡的情歌《我爱你》,则是SWEETBOX再为S.H.E创造出新感觉的抒情摇滚,这首歌难度十足,从冷静唱到呐喊激昂,到最后还加入了数十轨的大合唱,可说是S.H.E出片以来歌曲戏剧张力最强的一首歌曲。据悉,选择在年底出碟就是为了等待德国的音乐制作,才被迫要将专辑的制作时间推后。

  卖点二:华语制作人全力支持

  除了大力邀请德国音乐教父参与制作外,华语音乐的众多知名制作人都参与到这次的制作中,例如专辑第一主打歌《候鸟》就是由周杰伦与其御用制作人方文山联合创作,而周杰伦写的也是S.H.E成员ELLA之前的爱情故事,歌曲感人动听,目前已成为各大排行榜的热播歌曲;另外,为让专辑更能表现出S.H.E的唱功,唱片公司找来台湾合声底子最强曾获台湾“金曲奖最佳重唱组合”的制作人马毓芬及谢文德来帮S.H.E配唱,令专辑的歌声更加完美。

  卖点三:翻唱布兰妮很考技巧

  翻唱小甜甜布兰妮《别说对不起》,是S.H.E向大家推荐新专辑中的一首情歌。SELINA说她本来就很喜欢布兰妮的版本,还把这首歌设定为自己的手机来电音乐,不知为何就觉得很适合S.H.E唱,现在可以翻唱这首歌实在很开心,而且歌词很有画面,单是在录音室中唱就感动到红了眼睛,ELLA认同的表示她在录音室唱得很投入、很陶醉,还一度唱到哽咽,要录音师先把音乐停下来,深怕自己情绪溃堤!而HEBE则觉得这首歌其实是考验着S.H.E的歌唱实力,听起来很简单,但其实曲中有很多转音,要转得很自然才不会怪,声音的表情才能表现出歌曲中的情感,而且这真的是首适合疗伤的歌曲!

  问到是否怕被拿来比较,S.H.E说“第一张专辑就翻唱了天命真女的歌,之后还跟德国教父级音乐团体Sweetbox合作,所以我们相信可以唱出不一样的感觉,我们不想去跟原唱比技巧,《别说对不起》这歌词太棒了,我们相信大家听后会被感动的!”

  除了翻唱新世代小天后布兰妮的作品,专辑中的《对号入座》也会令歌迷则惊喜不已,这首歌原曲叫《Japaneseboy》,20年前就已经叱咤各大迪斯科舞厅的歌曲!这次翻唱这首Disco时代的名曲,S.H.E希望能再掀起一股老歌新唱风潮。

  DJ碟评:

  周兵(广东电台音乐之声DJ):可听性还是很强,因为现在S.H.E已经是一个音乐组合的品牌,所以在音乐方面不可能很差,而且这张专辑还集合了众多优秀的制作人参与。我比较喜欢里面的主打歌《候鸟》,歌曲感觉很舒服,不像之前那些主打歌那么激情洋溢。

  评分:

  梁晓红(广州电台金曲广播DJ):这张专辑给我的感觉还是不够好,可能我会喜欢他们上一张《十面埋伏》多一些。我喜欢第二主打《痛快》,我觉得这首摇滚的快歌非常适合她们的年纪和形象定位,而且歌词表达的意思很直白,给人的感觉很爽。

  评分: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