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作家“触电”成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12:16 新闻晚报

  在华文圈,涉足影视剧最早、最多的女作家当然是琼瑶了。但是近年来,内地女作家的名字,也开始频繁与影视剧拉上关系。有些女作家次数比较少,比如皮皮的小说《让爱做主》、张抗抗的《作女》等,但也有一些女作家已经是多次“触电”,并且形成了各自的风格。

  毕淑敏:叩问生命厚度

  代表作:《红处方》、《血玲珑》

  曾做过多年医生的毕淑敏,一直在作品中叩问生命的厚度和深度。根据她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几乎都与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反对毒品有关,这也是其他作家难以比拟的独特优势。

  万方:平实中有温暖

  代表作:《空镜子》、《幸福派》、《空房子》

  万方擅长的,是那些描写平凡日常生活的电视剧,他们不会引起特别的争论,但总能让观众从平淡中琢磨出味道来。在标榜个性的时代,万方教观众什么是“平凡的温暖”。

  王安忆:雕琢上海风情

  代表作:《我爱比尔》、《长恨歌》

  虽然是一个高产作家,但王安忆一直离荧屏很远,因此《长恨歌》影视剧今年同期拍摄,就格外引人关注。王安忆特别专注于刻画人物的情感世界和繁华背后的苍凉,大上海更为她提供了独特的背景。

  铁凝:边冲突边生存

  代表作:《永远有多远》、《大浴女》

  铁凝是那种喜欢把人物置于某种“极端”的作家,根据她的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激烈的冲突最吸引观众。可惜,《永远有多远》并没有把这种风格发挥到淋漓尽致,只有等待正在策划的《大浴女》了。

  “两朵金花”触电记录池莉《来来往往》(电视剧,濮存昕、吕丽萍、许晴主演)《小姐你早》(电视剧,潘虹、李羚、盖丽丽主演)《口红》(电视剧,吴越、郭涛主演)《生活秀》(影视套拍,陶红、陶泽如、潘粤明主演)《水与火的缠绵》、《有了快感你就喊》(正在拍摄中)王海《牵手》(电视剧,吴若甫、蒋雯丽、俞飞鸿主演)《不嫁则已》(电视剧,奚美娟、马羚、陶玲玲主演)《中国式离婚》(电视剧,陈道明、蒋雯丽主演)作者:晚报记者孙立梅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星座炫图
属于你的星座诠释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