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赵本山亲解《马大帅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0:04 辽沈晚报

  昨日下午,难得本山在拍戏中有闲暇时间,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本山针对《马大帅》等一系列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关于“王家卫式”拍摄法

  记者:与《马大帅1》相比,《马大帅2》有什么不同?

  赵本山:《马大帅1》讲述的是农民进城的体会,而《马大帅2》主要讲述的是农民办学,追求自己理想目标的故事。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经历的婚姻、事业之间的各种冲突和矛盾。

  记者:与《马大帅1》相比,您是否希望第二部中体现更多的深度,希望有社会意义的东西更多一些?

  赵本山:我不会刻意往深走,我主要是围绕农民办学,对外来打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的一系列思考。

  记者:听说您的拍摄手法非常前卫,据说是“王家卫式”的?

  赵本山:呵呵!谈不上王家卫的感觉,不过,我们在开机之前还没有剧本呢!完全是拍一集,写一集。因为很多点子和包袱都是瞬间爆发的,所以,需要现场的切磋,需要大家在一起碰。

  剧情“乾坤大挪移”

  记者:听说剧情与第一部比较而言,更有意思了?

  赵本山:这次的剧情非常有看点,应该说是一环扣一环。牵着大家去看,比第二部在结构上更完整一些,人物命运会发生很多变化。

  记者:听说你将变身校长,而宁静的到来和钢子、小云之间也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故事?

  赵本山:我接着第一部的剧情当上了校长,而玉芬的命运则会更加坎坷,艾敬扮演的玉芬也被折腾够呛,这是第二部中的一大看点。而钢子出狱后异常低调,一切都从头开始,做水产品生意,甚至摆小摊、卖海鲜。而宁静是新加的人物,她是来参加姐姐玉芬婚礼的时候发现姐夫这个学校出现很多问题,所以决定留下来。于是宁静扮演的教师李萍的留下就势必产生很多鲜活的故事。而小云暗恋钢子,酒吧吕老板喜欢小云等一系列的情感纠葛会让大家有意想不到的感慨。原定让小翠拍的戏也改了,而小翠和钢子最后能否走到一起都是非常有意思的。其实没到戏全部拍完,谁也不知道结果,因为我们走的每一步都有可能发生变化。

  为第三部留缝儿?

  记者:把第二部写得这样生动,要写第三部是不是会有难度?

  赵本山:不会的,只要这个人物不死就会有各种各样的故事。

  记者:会不会刻意为第三部做铺垫,留一些悬念和余地?

  赵本山:不会为第三部留缝儿,虽然我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继续拍摄《马大帅3》,但我对于《马大帅3》的故事也是信心十足。我觉得只要故事来源于生活就会无穷无尽,我们不会刻意为第三部做什么保留,但是继续拍摄第三部是完全有可能的事。最起码在故事上不是让我担心的,这一点,观众也不用担心。

  本报记者 肖杨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