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霍建起:今冬送暖下东瀛 明春挽结赠情人 (2004-11-18 08:16:07)(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17 新华网
霍建起:今冬送暖下东瀛明春挽结赠情人(2004-11-1808:16:07)(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的北京被温暖所笼罩,阳光照进室内,很透彻、很干净,也很明亮,这种氛围和色调是导演霍建起所喜欢的,以唯美、浪漫风格见长的他刚刚参加完自己的作品《暖》11月8日在日本的首映礼回到北京,目前正在对其最新作品《情人结》进行后期制作。说起温暖,霍导的认识颇有深意,他觉得温暖并不只存在于太阳下面,而是萦绕于一定的诗意中,甚至是一种忧伤的怀旧氛围中。

  人在旧的情怀中成长

  明年1月,《暖》将在日本全线上映,霍导告诉记者,“暖”这个词汇在日本并不好翻译,于是日本片名的大概意思取为“故乡的味道”,霍导还展示了《暖》的海报,那是一种山水画与年画相融合的感觉,其构图和色彩让人想起多年以前的招贴画,霍导颇为喜欢这种“旧”的感觉,于是对其赞不绝口。

  霍导有一种怀旧情结,他喜欢把“旧”的情绪注入到自己的影片中,进行艺术表达,比如拍摄《暖》,就是因为莫言的原作中有对于生命年华逝去的怀念,他将这种心绪拍成了电影。

  霍建起用如自己影片节奏一般缓和而耐心的语言讲述了他对于“怀旧”的执著:“我觉得怀旧是件很美好的事情,人生就是不停地想一些过去的事情,比如你上中学的时候会回忆小学,上了大学又会想中学,过去的东西再也回不来了,它于是变得很不一样,非常具有艺术魅力。”

  找到陆毅赵薇的最佳角度

  霍建起的新作《情人结》也讲述了一段东方罗密欧与朱丽叶式的爱情。明年情人节期间,《情人结》将与《美人依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茉莉花开》等正面交锋。

  《情人结》的两位主演由陆毅和赵薇担当,霍建起对于他们的表演给予了足够的肯定,他表示,自己对于角色的人选是否适合有很直觉的判断,不论是新人,还是明星,关键是要贴切角色,有感觉才行。霍建起表示,演员在影片中发挥的好坏,关键在于导演。他举了一个例子,每个人的长相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一定会有自己最美的那一面,导演就应该像摄影师一样,让他们的最佳角度呈现出来,使演员的自身魅力通过影片来释放。

  对于他本人是如何选择赵薇和陆毅最好的一面的,霍建起表示,陆毅的外表在外人看来非常阳光,但是他却觉得陆毅的眼神中有着一丝忧郁,霍导告诉记者,陆毅独处的时候特别安静、特别乖、非常自我,于是,这种发现将在影片中反映出来,观众将看到陆毅不同以往的深沉、内敛、忧郁的形象。而对于赵薇,霍导表示,她本身是一位非常简单的人,可能伤害了别人自己都不知道,但是也因此,她在霍导眼中非常生动。(肖扬)
霍建起:今冬送暖下东瀛明春挽结赠情人(2004-11-1808:16:07)(组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