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简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8:48 解放日报

  《中国古代青铜器展览》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展

  本报讯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上海博物馆承办的《中国古代青铜器展览》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工艺博物馆开幕。

  《中国古代青铜器展览》是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感知中国———阿根廷文化周”活
动的一部分,展出的100件青铜艺术精品是从上海博物馆典藏的青铜器藏品中精心选出,时间跨度从公元前18世纪到公元900年,是上海博物馆在海外举办的最大规模的青铜器展览,其中20%的展品是第一次出国。繁多的器类、精美的造型、华丽的纹饰和稀有的铭文,向阿根廷人民展示了中国古代青铜器独特的内涵和灿烂的青铜文化,进而使阿根廷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历史和中国艺术。

  城市规划馆举行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艺术精品展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法文化年上海组委会和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省议会主办的“蓝色海岸———法国阿尔卑斯滨海省艺术精品展”,今起至明年1月5日在上海城市规划馆举行。

  这次展览共展出毕加索的陶瓷作品17件,米罗雕塑作品24件,彩色版画24幅,反映法国各时期艺术风格的招贴画77幅,为上海的文化艺术团体和艺术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探讨东西方艺术理念的机会。

  万方青年交响乐团赴陕晋献演

  本报讯(记者伍斌)上师大万方青年交响乐团,本周带着浓浓的情谊,赶赴山西和陕西演出,拉开每年一次赴外地交流演出的大幕。作为上海大学生的“文化大使”,此次乐团将用两套优秀曲目,沟通东西部年轻人的心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