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深圳文博会今起开展 将设“动漫游戏一条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05 南方网

  南方网讯当代作家梁晓声的手稿,画界泰斗齐白石、徐悲鸿的佳作,圆明园的国宝,西部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将同时亮相今日(18日)开幕的首届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新闻出版局、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此次活动今日在深圳高交会展览中心开幕。文博会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国际化、高水平的综合性文化展会,经文化部批准,“文博会”今后每两年将在深
圳举办一次。本次展会展期至22日。

  “文博会”主体内容包括文化产业博览、文化产业交易、文化产业论坛、文化创意评奖和文化节庆活动等五大部分。具体展出大项包括,“国际动漫游戏展”、“创意工艺新品展”、“国际图书展”、“国际文化艺术展”等十几个主题。

  此次活动重头戏之一的“国际动漫游戏展”,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是中国动漫游戏产业的嘉年华。“文博会”上将设立“动漫游戏一条街”,展示动漫游戏及其相关商品,打造动漫游戏产业链条。本次“国际动漫游戏”专题展的主体内容包括:原创动漫游戏博览展示及交易,动漫游戏品牌形象cospaly,“动漫游戏产业化发展”论坛等。

  文化艺术展览也是文博会的重头戏。今天起,中国世界文化遗产暨历史文化名城展、中华国粹——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2004亚洲动漫作品巡展、馆藏共和国将军书画作品展将陆续开展。

  同时,由深圳报业集团与广东华士德深圳拍卖行联合主办的首届“深圳文博会”中国书画艺术品拍卖会也备受关注。此次拍品的征集得到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和收藏家的热烈响应,收到各类书画精品400余件,其中有张大千、黄宾虹、齐白石、吴湖帆、徐悲鸿、关山月等大师的作品。

  另外,中国长篇小说影视剧改编权、电影剧本、电视剧本拍卖会将于11月19日在深圳广电集团举行,来自大芬油画村的书画精品拍卖也将在大芬油画村艺术广场招来眼球。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