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影片《鲁迅》启动 焦晃饰演鲁迅张瑜饰许广平 (2004-11-18 09:20:1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1 新华网
影片《鲁迅》启动焦晃饰演鲁迅张瑜饰许广平(2004-11-1809:20:1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是上海电影厂建厂55周年,作为上影向明年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献礼。引人注目的影片《鲁迅》也正式启动。焦晃将主演鲁迅,著名演员张瑜也重返上影“娘家”,担纲许广平一角。

  40多年前,上影曾经会集了全国电影界精英,筹拍电影《鲁迅传》。夏衍、陈白尘编剧,陈鲤庭导演,赵丹扮演鲁迅、于蓝饰演许广平、谢添的阿Q,还有蓝马、孙道临、于是之、石羽等大演员加盟……然而这个美好的愿望最终成了上影一个未能实现的梦想。

  将扮演鲁迅的焦晃,40多年前曾是上影《鲁迅传》剧组的年轻一员,亲眼目睹赵丹等前辈为拍摄鲁迅付出的心血,焦晃说,没想到的是,当年赵丹的遗憾如今将由自己来完成,压力很大,可以说是我当演员以来遇到的最大挑战。他说他现在已经沉迷在鲁迅的世界中,重读鲁迅作品之外,还大量了解当年的时代背景,揣摩鲁迅的精神世界。他表示自己长得不像鲁迅,形似的工作要拜托化妆师,但会在鲁迅的精、气、神上下工夫,努力演出鲁迅特有的气韵。

  从上影走上影坛的张瑜,如今借《鲁迅》一片重返“娘家”,除了扮演许广平,她还是本片的投资人、出品人。她说自己对上影有着特殊的感情,也了解《鲁迅》这部电影对上影和前辈们的特殊意义。这些天,她反复研读剧本和有关史料,越来越觉得自己在这个时刻重归中国电影,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据了解,电影《鲁迅》将重点截取鲁迅生命中的最后几年,塑造一个既是硬骨头的文化战士、民族脊梁,又是一个深情的丈夫、父亲、师长的鲁迅形象。同时影片中将出现大家熟悉的一些鲁迅作品,也吸收了不少鲁迅研究的新成果。预计明年四五月间完成。(北京晚报记者卞军)(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