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新年芭蕾晚会 中国力量耀眼芭蕾舞迷过节 (2004-11-18 09:22:09)(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3 新华网
北京新年芭蕾晚会中国力量耀眼芭蕾舞迷过节(2004-11-1809:22:09)(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统计,从11月中旬开始到来年1月底,北京各大演出场所的合约已经全部签满,以新年为主题的品牌演出都将登上新年的北京舞台,其中包括已经形成了北京人过年娱乐习惯的新年音乐会及新年芭蕾晚会。中演文化娱乐公司在12月29日的人民大会堂舞台上,第4次为北京观众献上著名品牌———北京新年芭蕾晚会。

  “看芭蕾,过新年”,是4年前首次举办北京新年芭蕾晚会时提出的市场概念,今年的新年芭蕾晚会定名为“中国芭蕾节”。从第一次为庆祝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0周年的大型中外芭蕾精品晚会开始,到后来的首次将中国5大芭蕾舞团集齐北京会师中国芭蕾力量,加上去年世界5大芭蕾舞团的首席明星阵容耀眼北京,北京的观众已经从过去对“芭蕾舞就是《天鹅湖》和《红色娘子军》”的单一认识中解放出来,开始用世界性的眼光,评判世界芭蕾的发展。

  今年的晚会赶上了一个“大日子”———庆祝中央芭蕾舞团建团45周年。因此今年的新年芭蕾晚会是展示中国芭蕾45年成果的盛会,来自全国4大芭蕾舞团的全部国际比赛获奖选手将齐集北京。同时,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法国巴黎歌剧院芭蕾舞团及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的首席芭蕾明星也将到场祝贺。同时,以上述几大芭蕾舞团的艺术总监为首的世界芭蕾艺术代表团,也将出席当晚的演出,并在此后举办专题“世界芭蕾论坛”,以“中国芭蕾对世界的贡献”为题,共同探讨中国芭蕾发展的历程,展望中国芭蕾的未来。

  今年的新年芭蕾晚会的节目设计分成4大部分,第一部分就是由中国芭蕾的所有国际大赛的获奖者演出的经典双人舞段落,这些国际获奖者包括有大家熟悉的中芭团演员朱妍、张剑、王启敏,也有来自上海的孙慎毅、辽芭的焦阳、广州的朝乐蒙,这些金牌演员代表着中国芭蕾的最高境界。有消息说,此次的主办单位还将联合各大芭蕾舞团正式成立中国芭蕾明星世界巡演团,走出国门向全世界传播中国的芭蕾文化。晚会的第二个部分将是前来恭贺中国芭蕾生日的世界三大名团的首席艺术家,他们也将给北京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双人舞表演,让北京的观众再次有机会体验和比较世界三大芭蕾学派的不同特点。晚会的第三个部分,是以气势磅礴的中国作品《黄河》为代表的经典剧目的演出,它构成了晚会的主题布局,在普天同庆新年的时候,用黄河的涛声向世界宣布:经过了45年的发展,中国芭蕾已经成功地走向了世界,成为了世界芭蕾舞团不可分割的一员。

  去年的新年芭蕾晚会推出的是“纪念巴兰钦诞辰100周年”的主题,并且作为闭幕式参加了北京国际舞蹈季的演出,今年的“中国芭蕾节”晚会同样加入到北京国际舞蹈季的演出序列之中,而且将于12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作为最重要的舞蹈季演出锁定在舞蹈季的高潮部分。(北京晚报)(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