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主播周翔难忘毕业情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2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本次诗歌大赛很荣幸请来《直播南京》的美女主持周翔担任总主持,周翔先后主持过《江苏新时空》、《新闻时报》、《江苏卫视财经》等新闻节目。镜头前的周翔成熟、干练、口若悬河。生活中的周翔更青春、更秀美,文静而内敛,有点江南女子的婉约气质,周翔说其实她是个洛阳妹子。

  主持本次诗歌大赛对周翔来说,绝对是驾轻就熟的事情。15岁时,她参加洛阳市组织
的诗歌朗诵大赛,一举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周翔从小就喜欢朗诵,这次得奖让她发现了自己的特长,从此树立学播音专业的人生目标,“说到底,是诗歌决定我走上播音主持的道路。”

  周翔求学的道路一帆风顺,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高考时顺利考进北京广播学院。周翔对北广有深厚的感情,甚至有一点恋校情结:“大学的生活真美好,我学的是播音系,授课老师都是国内最高水平的,而且时常会有名嘴来学校友情讲课。我和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大家之间的关系就像兄弟姐妹。”

  美好的大学生活让周翔很长一段时间不能从校园中走出来,身上摆脱不了学生气。周翔也是在大学时代爱上诗歌的,经常读名家诗作,有时来了兴致有了灵感就随手涂鸦写上一两首小诗,周翔笑称这是“自娱自乐”。

  至今,周翔念念不忘大学毕业时的情景,“我们班在毕业时,班里每个同学都制作了毕业留念的磁带,每个人都选一首诗朗诵,为大学生活留下一点回忆。我和班里一个男生合作朗诵了一首《岁月的记忆》,这是一首优美的情诗。”

  现在,诗歌距离周翔的生活越来越远,周翔说:“现在,人们的语言表白越来越直接,不像诗歌那么拐弯抹角。《金陵晚报》办这次诗歌大赛对于南京来说很贴切,南京是六朝古都,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用诗歌来形容她最恰当不过了。”金陵晚报记者 孟娟

  (编辑 晨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