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大时尚颁奖蓄势待发 明星动了名模的奶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35 千龙新闻网
两大时尚颁奖蓄势待发明星动了名模的奶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莱卡风尚大典主持人林志玲

  11月21日,盛大的娱乐流行颁奖活动———第二届MTV超级盛典将在上海揭晓;而5天后的11月26日,目前国内时尚界最具影响力的2004莱卡ChannelYoung风尚大典也将在上海举行。这两项活动往年均以明星云集、引领时尚新风气而成为国内非常惹眼的大型活动。

  但是,很多人只是看到了它们眼花缭乱的表相,认为超级盛典和莱卡风尚都是打破娱乐圈影视歌的界限、明星名模“关公战秦琼”比试时尚品位的同类活动,今年更是赶上“一周双赛”,据说连获邀出席的明星们都犯糊涂,“你们这两个奖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参加哪个更合适呢?”其实,经过几年的发展,MTV超级盛典和莱卡风尚已经各自理清了自我的风格和人气指数,从最初给人印象上的相似到现在树立了迥然不同的价值标尺,这一点由渐渐清晰的嘉宾名单和先前公布的提名大名单中很容易得出结论。不过,娱乐时尚不分家的“国际惯例”依旧是它们不可回避的相通点,随着此类以时尚为指标的颁奖在国内大行其道,原本应是主角的名模、超模们反而成了绿叶,明星抢拿名模的“奶酪”倒成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新看点。MTV超级盛典标榜各色“风格”

  超级盛典诞生比莱卡风尚晚,为了和“风尚”加以区别,它评的是“风格”。其实这两个词的词义究竟不同在哪很难说清,而超级盛典的真正特点还在于“全方位娱乐颁奖”的理念。音乐、电影、体育、时尚甚至公益领域都被涵盖了。但是和这些领域专业评奖不一样的是,它看中的是你有没有“风格”,比如今年获得“最具风格导演”提名的有陆川、冯小刚、张艺谋、王家卫、杜琪峰,无论谁获奖,理由都既不是票房也不是艺术性,而是他有没有你心目中可意会不可言传的个人“风格”魅力。

  不过,超级盛典所标榜的风格并不是单一的或程式化的,比如,话题人物刀郎已经确定出席本届盛典,这个被普遍认为“缺乏个人魅力”、“见光死”的畅销歌手,在超级盛典看来,也是代表了一种“风格”。据说刀郎已经将自己的成名曲《2002年的第一场雪》改编了一个粤语版送给“环球”同门师兄谭咏麟,后者有望在盛典上首唱这首歌。

  另外,本届MTV超级盛典还独创了一项“最具风格演艺世家奖”,谢贤、谢霆锋和成龙、房祖名两对父子,曾志伟、曾宝仪父女,陈慧琳、陈司翰姐弟以及朱明瑛、王珏母子均获提名。

  国际顶尖时尚人物逐鹿莱卡风尚

  “跨领域”颁奖的创意最初就是起源于莱卡风尚颁奖大典,与超级盛典的娱乐性主导不同,前者创办四年来始终坚持时尚理念,不但出席的嘉宾们每每都要绞尽脑汁做出最前卫、流行的造型,也是对年度时尚潮流的一种回顾,只不过与专业的时装秀、流行潮流发布活动相比,莱卡风尚大典因为有了国内外大牌明星和超级名模的加盟而更具吸引力。

  本届莱卡风尚颁奖的阵容也非常整齐。除了获得特别成就奖的靳羽西之外,台湾目前最炙手可热的时尚娱乐界宠儿、即将主持今年电影金马奖颁奖的林志玲也将首次在内地亮相,担任莱卡风尚大典的主持。

  值得一提的是,在兼顾国内时尚流行的基础上,莱卡风尚大典一直都在努力将国际最潮流、最时尚的力量介绍到中国来。比如,上届邀请到了国际超模LindaEvangelista、世界上最权威的时尚评论家之一ColinMcDowell等重量级时尚人士。今年的大典上则会看到国际顶尖时尚编导及时尚评论家IsabellaBlow和国际顶级饰品设计大师PhilipTreacy的身影,而首次来到中国的国际黑人超模AlekWek也将在大典上登台表演。虽然这些名字对多数人来说是陌生的,但他们的到来无疑让国内热爱流行时尚的人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国际潮流的脉搏。

  作者:杨文杰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