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蒋雯入戏非主角 甘露吁请平常心看谋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1 每日新报

  作为《千里走单骑》中的女演员,新“谋女郎”蒋雯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究竟她和张艺谋的合作机缘来自哪里,之后的星途又如何?这些都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而蒋雯的朋友、为张艺谋拍摄了《英雄》《十面埋伏》纪录片的甘露则说出了自己的真心话:其实大家还是应该关注电影本身,而对于蒋雯,请大家少一些炒作。

  甘露:蒋雯其实是配角

  正在上海拍摄纪录片的甘露表示:“我当时觉得蒋雯的气质比较自然,也许会适合这部电影的风格,当然导演最终选择了她肯定有自己的理由。”面对大家对蒋雯和自己的关注,甘露显得很无奈:“对于蒋雯,我觉得大家应该以平静的心态去对待,因为她在片中并不是主角,毕竟高仓健是影片的绝对主角。蒋雯不是科班出身,在表演上的经验也很少,如果太关注的话,她的压力会很大。”

  蒋雯:按自己的节奏生活

  日前,蒋雯在接受采访时高调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她说:“我1999年大学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旅游公司担任日本来华旅行团的导游,然后进了一家日资企业做翻译。后来我辞了工作,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至于张艺谋挑选她做演员,她说也很简单:“经人介绍,该片的副导演到学校来给我拍了一段DV。用中文和日文各做一遍自我介绍,后来张艺谋工作室的人通知我去试镜,让我表演一个小品。张艺谋的态度很和蔼。”对于自己的将来,蒋雯说自己没想那么远,但会按照自己的节奏来生活,并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谋女郎:没有最红只有最合适

  巩俐章子怡、魏敏芝、瞿颖董洁、蒋雯以及只和张艺谋拍过广告的徐筠,每个“谋女郎”都会引起关注,但是只有巩俐和章子怡成了国际影星。瞿颖在《有话好好说》中的冷感、魏敏芝在《一个也不能少》中的执拗、董洁在《幸福时光》中的纯洁,其实都是演员个性和角色特点的出色结合,瞿颖和董洁都没有凭借张艺谋电影中的主角身份而走红,她们的星途都纷纷转向了别处,而非职业演员的魏敏芝更是与影星称号无缘。蒋雯本身也不是演员,在出演电影之后会大红大紫,还是会像魏敏芝和徐筠一样无声无息,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

  新报记者易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