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三好男人”邱心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身形高大、眉目疏朗的英俊小生,却一直泡在古代的刀光剑影打打杀杀中。对此,邱心志叫苦不迭:“我很想演时装戏,可是没有人找我呀!”一脸的无辜加无奈。长期饱受粘头套之苦,难免心生倦怠。所以,阿邱正努力在“困境”中寻求双向突破。刚刚杀青的《护花奇缘》已经开始尝试耍宝的搞笑戏路。据他透露,下月还将接拍的另一部喜剧是与肥肥沈殿霞搭档的《肥姐挂帅》,捧腹效果可想而知。耍宝之余,他还一改正面形象,在新剧《缘来就是你》中,和美女叶童大演反派。目前,阿邱还接下了一个“老千”的狠角色。《梧桐雨
》里风度翩翩的大少爷,这回看来是要坚定地做个“大坏人”了!

  儿时贪吃被打最难忘

  眼前的邱心志,高高瘦瘦,实在想不到他从小就是个十足贪吃鬼。早前在担任美食节目主持人时,他便借机吃遍全岛大小餐馆。“其实一点都不好吃”,阿邱不忘扮个鬼脸,“但是你还要装出好吃得不得了的样子,好惨啦!”在邱心志心里,永远是妈妈做的菜最好吃。“妈妈好有厨师天赋,如果我们哪次在外面吃到好吃的,回来向她报告过,她完全不用学,买回原料随便试试弄出来的,都比外面还要好吃!”阿邱还透露,小时候唯一一次被妈妈打,就是贪吃惹的祸。“那次趁妈妈出门,我和姐姐把冰箱里所有鸡蛋面粉呀,统统倒在桌上搅和,乌七八糟的!结果妈妈回来后气得痛打了我们一顿。”说到这,阿邱也为自己童年的幼稚哈哈大笑起来。如今长期在内地拍戏又在上海买了房,可以遍尝内地珍馐。不过拍完《护花奇缘》后,他还是给自己放了两个月大假,飞回家重温妈妈的手艺。

  身形口才“老窦第二”

  无论身高体形还是脸模子,乍一看阿邱,实在有几分神似“凤凰”名嘴窦文涛———就差了副黑框眼镜。说给他听,阿邱略感惊讶,“他可是聪明绝顶,以前特爱整人”,不过也坦言相当崇拜老窦广博学识。其实邱心志的口才也绝不逊老窦啦。邱心志出生在香港,而不大会说闽南语当年使他错失了不少方言戏剧,好在乐观心态的他,失业八个月都不放弃演艺之梦,终于凭借大戏《日落紫禁城》走红内地。那时的阿邱,虽然戏剧不得志,却误打误撞地进入凤凰卫视干起主持,多档美食、娱乐、旅游节目均有他的身影,练就出一副好口才。尽管现在已不靠嘴皮子吃饭了,可阿邱认为那是段快乐时光,尤其是主持美食,还说自己演喜剧的耍宝功夫正得益于此。

  心细孝顺值得嫁的好男人

  阿邱的原则一直是家人第一事业第二,所以回家休假两月,他天天在家陪父母。阿邱的善良心细也是出了名的,一录制完节目,他就来到休息室准时接受采访,脾气好得没话说。

  而在《非常周末》现场,有女孩子突发状况忽然晕倒,把邱心志紧张得不行———其实这招是制片人刻意设的“整蛊”之计,虽然被耍,但善良心细的优点也暴露无遗。难怪片场曾被他飞身相救过的黄弈大赞其是“值得嫁的好男人”。在婚姻方面,邱心志观念传统,依旧单身的他,正在等待一个肯为他牺牲事业陪他四处拍戏并且孝顺贤惠的女子相守终生。

  作者:周璇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