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激励机制催生作家“四代同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江苏的文学队伍不断壮大。省作协会员已从七年前的1174人发展到1600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284人;省市两级则共有4000余人。其中既有宝刀不老、笔耕不辍的老作家,又有勇挑大梁、佳作迭出的中年作家,形成了文坛老、中、青、少四世同堂,彼此呼应的梯次结构。

  2001年,江苏作协推出了签约制作家的组织形式,首届8位签约作家经过两年的努力,
取得了可喜的创作成果,2004年度又与8位更为年轻的作家完成了第二届签约。省作协每年定期举办青年作家读书班,分期分批选拔输送人才进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作家班培训深造。为激励多出人才、多出优秀作品,调动广大作家的创作积极性,江苏作协设立了“紫金山文学奖”,2002年,实行了年度优秀作品嘉奖制度。

  在多种激励机制作用下,据不完全统计,七年来我省作家出版长篇小说近300部,中短篇小说、散文、诗歌、儿童文学、报告文学等专集4800余部,翻译作品150余部,创作影视作品160余部(集)。不少作家和作品获得了国家级的重要奖项。其中,在全国历届“五个一工程”奖评选中我省有11部文学和电视作品获奖;有7部作品获鲁迅、冯牧文学奖;6部作品获全国儿童文学奖。

  作者:戴仲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