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杜舒淇施瓦辛格都成别人的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记者获悉,阿杜、王洛宾、古月、舒淇、施瓦辛格等明星的名字纷纷被国内各家企业进行了抢注。特型演员古月的经纪人昨日对记者称:“这是一种恶俗的行为,剥夺了名人们的无形资产,我们非常反感!”

  抢注明星名字成风

  记者获悉,国家商标局近日又公布了一批通过初步审定的商标名单,其中大明星的名字屡屡可见。比如:歌手阿杜的名字就被成都和福建的两家企业,分别于2003年的2月24日和3月5日,在各自的企业所在地进行了商标申请注册。而对于成都的这家瓜子食品公司,如果在今年12月13日之前没人提出异议,就将获得国家商标局正式颁发的注册证书。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还发现,西部歌王王洛宾的名字的汉字、拼音、维吾尔族文字,被乌鲁木齐一地毯公司统统抢注;香港地区著名影星舒淇,被一河南人以个人名义申请了注册,注册种类则是烟草、烟具、火柴等行业。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就连好莱坞影星施瓦辛格的名字,都被深圳一电子工厂进行了电器类的注册。

  律师提醒明星要“反抗”

  就此,记者采访了四川红盾知识产权商标服务中心的雷波律师,他认为:“根据《新商标法》,国家商标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对姓名权不进行实质性的审查,任何人均可将姓名进行商标注册(包括名人),所以只要符合《商标法》,就能通过初审,若在3个月初审公告期内无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则顺利注册。也就是说,对于姓名权,名人只有靠自己来维护。如果名人不对自己的姓名进行注册保护,或不及时阻止别人抢注,一旦商家注册成功,等于免费为别人担任形象大使。”

  雷波还指出,抢注者往往都带着一夜暴富的心态,因为注册一个商标一般只需要2000元左右的手续费,但最后进行拍卖时,则可能达到几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如“刀郎”的商标本月底就将在成都拍卖,标的可能达到数百万元。

  明星们反应各异

  对此疯狂行为,明星们反应如何?阿杜的经纪人告诉记者:“他们就是想炒作,如果我们理会他们,反而是助长了这种行为,所以不予理会。”而古月的经纪人张女士则气愤不已,让记者把注册“古月”商标的浙江一塑胶厂的注册资料传真给她,并表示:“我们绝对会提出异议,这完全是对观众的误导,他们会以为古月是这家工厂的形象代言什么的,太令人反感了!”

  作者:周帅 申威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