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魏罡:《我们从不是花朵》记录了真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新闻回放

  两个高中生魏罡和小云因在自习课上有亲昵动作被教室里的摄像头拍下,学校的管理人员在时隔一年之后即两人高考前夕,公然在全校各班的教室里放映这段录像,并且未在两人脸部打上马赛克。再三考虑之后,两人决定以人格、尊严受到侵犯为由将母校告上法庭,此案成为教育史上颇为少见的学生状告母校的案件。事后魏罡和小云出版《我们从不是花朵
》一书,记录自己的成长经历。

  经过数月的官司,昨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了长达8页纸的终审判决,驳回魏罡、小云诉讼请求。

  魏罡:表示彻底失望

  接到终审判决书,魏罡表示再打官司也是白投精力和金钱,“我太累了应该好好休息一阵,我还要补以前的课,二审感觉就是一个走过程,结果应该是早就定下来的,我已经能够承受了”。这本《我们从不是花朵》,他说:“事情闹得这么久,很多话和真相都在《我们从不是花朵》写得很清楚了,也许这就是官司最大的收获,至少记录了我们青年人的一个奋争。”

  道义胜过法律

  魏罡律师斯伟江曾称一定要告到不能告为止,而昨日他明确回答记者,他们不会再上诉了,纵然心里仍是不服。他提出,在再次上诉中提出的几个问题,如马赛克打了,仍能看清人,打了等于没打;这种摄像本身是否合法等问题,法院居然在终审中均未给予任何答复,“都是些不痛不痒的说法,什么学校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又不构成侵权,根本是典型的道义胜过法律的判决。”

  作者:仲敏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