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首位 虚拟主持人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09:46 沈阳今报

  记者王琳娜今报讯2001年4月19日,世界上第一位虚拟主持人安娜诺娃诞生,人们对她的关注丝毫不逊于任何一位明星。现在,中国第一位虚拟主持人也即将诞生。记者昨天从央视电影频道获悉,中国第一位虚拟电视节目主持人——小龙将在本周六CCTV-6播出的新栏目《光影周刊》中亮相。

  记者从央视电影频道了解到,“小龙”设计的定位是:青春、热情,身高175厘米,一
个拥有阳光般灿烂笑容的时尚男孩,此外,他还精通外语,能歌善舞,从他谈电影时的兴奋和喋喋不休中可以发现,他还是一个深谙主持之道、又对各国电影颇有研究的传奇人物。此外,小龙还有多款帅气造型,每一季最流行的发型和服饰都会武装到他身上。作为一个超级电影迷,“小龙”遇到自己钟爱的影片,还会随时幻化成片中的某个角色,时而是李小龙,时而是蜘蛛侠……这些对于那些真人主持人来说恐怕是望尘莫及的。

  据介绍,“小龙”的制作过程同大明星汤姆·汉克斯新片《极地快车》相仿:配音演员先按照写好的台词完成声音部分,然后从真人的动作中捕捉出无数个动态的点,并将它们连接成线,至此,小龙的轮廓基本成型。最后,技术人员使用电脑声音软件对照配音寻找口型匹配的画面,声音和画面在这里被合二为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