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气和花销难住田壮壮 《吴清源》裁员渡难关 (2004-11-18 10:28:35)(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29 新华网
天气和花销难住田壮壮《吴清源》裁员渡难关(2004-11-1810:28:35)(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影《吴清源》在日本近江八幡市的拍摄过半,已经定于12月下旬关机。虽说在国外拍摄,但它丝毫没有逃离出国内媒体的视线,近日又被媒体爆出严重的“经济危机”。记者昨日通过田壮壮电影工作室了解到,《吴清源》的拍摄的确是一波三折,目前又受到天气和巨额开销的制约,田壮壮决定裁去部分日方人员,节省开支渡难关。

  日本“爆破队”不够专业

  据田壮壮电影工作室的董女士介绍,继吴清源与木谷实的十番棋大战拍竣后,田壮壮近日又拍摄了一场全片场面最为“壮观”的爆破戏。据说,当日拍摄的是在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当天,濑越、桥本等几个日本棋手在离广岛市不远的五木市对局的段落。为了表现原子弹爆炸的巨大威力,田壮壮特别要日本的制片部门从东京临时请来专业的特技爆破组协助完成这组镜头。特技爆破队的装备看上去非常专业,他们按照剧本的描述制作了一扇已经“支离破碎”的木门,然后用钢丝将其与爆破启动装置连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筹备,导演一声“开始”,巨响过后现场烟雾弥漫,可木门“完好无损”地原地没动。爆破队颇为尴尬地检查设备,表示再试一次绝对没有问题,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重新调整,第二次爆破依然以失败告终,第三次还是失败,直到第四次才成功。原本4个小时可以完成的镜头最终因为爆破队的失误拍了将近12个小时。

  田壮壮裁去日方人员节约开支

  据董女士介绍说,按照预期计划,全片将于12月下旬杀青,目前最让壮壮导演牵挂的,一个是日本能否如期下雪,一个是日方工作人员巨额的开销。根据剧情需要,如果11月底不能如期下雪,田壮壮只有调整剧本内容,因为在日本每天的花销远远超出原来预想。

  前段时间国内有媒体爆出剧组遭遇“经济危机”的所谓内幕,董女士回应说,剧组的所有开销一直在导演的预算之中,但是日本物价之高确实超过了导演的想象。当地政府以极低的价格将市内一处两层的小楼租给剧组用做办公室,为剧组节省了1000万的日圆,全组上下的伙食也都在办公室内由国内带来的大师傅解决,如果在外用餐,费用将翻两番。目前剧组的日方工作人员是中方的两倍,日本员工每个月的收入则相当于中方工作人员整部戏的报酬。为了保证全片在预算内完成,导演考虑下一步裁掉20位日方员工,这样将至少节省2000万日圆的开支。(华商网-华商报实习记者 唐爱明)(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