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女人道工作者被枪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0:59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报道,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16日收到一盘武装分子处决人质的录像带,英国政府官员随后表示,从这盘录像带判断,遇害人质很可能就是上个月在伊拉克遭绑架的英国著名人道工作者玛格丽特·哈桑。

  据美联社报道,录像带显示一名蒙面武装分子朝一名妇女的头部开枪,这名妇女穿着橙黄色的囚衣,眼睛被蒙住了。半岛电视台发言人称,他们是在几天前收到这盘录像带的,
但一直无法确定其真实性,他同时强调,该台不会播放这盘录像带以及任何战争之外的杀戮行为。

  据悉,半岛电视台已经让英国官员观看了这盘录像带,以帮助他们确定录像上的妇女是不是哈桑。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当天在伦敦表示,专家已经对这盘录像进行技术鉴定,经过分析认为哈桑可能已经遇难。“尽管不能完全确定,但是我们已经通知了哈桑的家属她可能已经遇害的消息。”

  哈桑的丈夫阿里·哈桑在得知妻子可能遇难的消息后,通过半岛电视台发表了一次声泪俱下的讲话。他哽咽着说,“我恳求那些带走我妻子的人告诉我他们究竟对她做了什么……我要我的妻子,不管她活着还是死了。如果她死了,请让我知道她(的尸体)在哪儿,让我将她安详地埋葬。”

  现年59岁的哈桑出生在爱尔兰,拥有伊拉克、英国、爱尔兰三国国籍,是国际人道组织“凯尔国际”的驻伊负责人。她在大学时遇到了自己的伊拉克丈夫,随后搬到巴格达,已经在伊拉克生活了30多年,是中东地区最广为人知的人道主义工作者之一。李新(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