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机成功创10倍音速飞行纪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01 金羊网-新快报
  相当于每秒飞行3.2公里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11月16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成功试飞X-43A超音速无人驾驶冲压式喷气飞机,时速达到10倍音速,创下新的最快飞机飞行速度世界纪录。

  NASA当天宣布试验获得成功,X-43A的飞行速度达到10倍音速,差不多等于每秒3.2公里。在16日的试飞中,携带X-43A的B-52飞机从加利福尼亚州的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X-43A及其助推火箭在计划的发射高
美机成功创10倍音速飞行纪录(图)
度与B-52脱离,然后火箭在极短时间内带着飞机升到海拔33000多米的高度,这时,火箭脱离,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点燃并驱动X-43A达到9.6马赫的速度(相当于10倍音速)。其后X-43A开始滑翔并最终坠入太平洋。NASA的工程技术人员说,在试飞中,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点燃之后运作了20秒的时间。(王梓)

  X-43A创造历史的瞬间。X-43A飞机长3.65米,翼展1.5米。NASA的超音速燃烧冲压式喷气发动机研究项目进行了约8年,耗资2.3亿美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