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刀郎演唱会群星成为主角 主办方涉嫌虚假宣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19 千龙新闻网

  “刀郎演唱会?不可能。我们只是按照协议演唱4首歌。我只知道我们确实是来搭台演出的。”——刀郎经纪人

  前夜,一场名为“刀郎深圳演唱会”的演出在深圳体育馆举行,不少手持入场券的深圳歌迷来到体育馆入口时,却发现门口的宣传板和条幅均已改为“刀郎暨台湾群星演唱会”,而且实际演出内容与事先的宣传不符,刀郎只唱5首歌,而台湾“群星”的表演时间也只占
演唱会的一半时间,其余时间里都是深圳本地乐队组合或歌手表演。

  某位多年从事演出工作的演出商称:“没见过这种愚弄大众的宣传方式”,而众多冲着刀郎来的歌迷对演出极不满意,现场有不少人愤怒地向舞台上扔东西,有歌迷表示:“主办方完全是在虚假宣传,这是一场骗局。”记者随后向参演歌手及活动组织者双方求证,并通过有关部门就“刀郎演唱会”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进行调查。

  1 临时改名

  “刀郎演唱会”变“群星演唱会”

  活动组织者在演唱会举行前的几周内投放的广告都称此次演唱会为“刀郎演唱会”。但据记者在现场观察,演唱会开始前并没有出现之前“刀郎演唱会”的宣传品,相反在入口正中央打出的是赞助商的宣传条幅,组织者并没有按常规将演出者的名字打出。最后记者才在旁边发现了一个写有“刀郎暨台湾群星演唱会”的宣传板,这个称呼和宣传中直接命名的“刀郎演唱会”相差很大。尽管现场的称谓已经改变,但观众的入场券上却分明写着“刀郎演唱会”,只是在旁边用很小的字提到一个巨星榜,标有其他歌手的名字。

  这场演唱会的报批单位是广东省演出公司,该公司娱乐制作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求证是否以“刀郎演唱会”报批的内容时说:“主办方没有以刀郎演唱会的名义报批,我们接到的只是群星演唱会的形式进行的。”记者表示活动组织者在深圳的宣传却是以“刀郎演唱会”的方式进行的,该工作人员听完后说:“不可能吧,他是以群星演唱会的形式报批的,如果是这样,你可以到相关文化部门去询问。”

  2 货不对板

  一半时间由深圳本地歌手演出

  “刀郎演唱会”在开场前被活动组织者改称为“刀郎暨台湾群星演唱会”,但台湾群星演唱会也与实际演出内容大相径庭。

  演出开始后,迪克牛仔首先登场,但只演唱了《有多少爱可以重来》等3首歌后就匆匆下台。在迪克牛仔唱完后就开始深圳本地乐队与歌手的表演,其中一个由深圳某演艺公司推荐并被主持人介绍为“中国摇滚绅士”的歌手居然唱起了摇滚版的《白毛女》,现场开始有观众大声叫嚷“让刀郎出场”,但深圳本地的歌手却陆续上台演出。到最后刀郎出场,在长达两个小时内被称为“台湾群星”演唱的高胜美、苏芮、张镐哲、文章每人却只演唱了3首歌,总共不超过40分钟,其他的时间都被深圳本地的歌手穿插表演用去,有一位深圳歌手居然演唱了6首歌。

  3 借“郎”抬价

  个唱票价群星演唱,刀郎只唱20多分钟

  一位开场前匆匆打的赶来的深圳观众表示是被刀郎吸引来的,也是因为喜欢刀郎才去购买价值不菲的入场券的。据记者了解,此次演唱会入场券的售价极高,最低价三等票都要680元,贵宾票则卖到1280元,之前票价刚被定出时还有1880元的票。对如此高的票价,深圳歌迷表示:“只要完整地听一次刀郎的演唱会就够本了”,而且当晚的上座率达到8成,但是演出后歌迷却表示:“演出内容出乎意料。”

  演唱会原本在20:00开场,但不知为何延迟到20:30,而且开场后刀郎并没有立即出现,反而演唱会的大部分内容一直是在台湾歌手和深圳歌手的暖场下进行的。演唱会进行到22:40左右,刀郎才在千呼万唤下最后一个出场。刀郎出场引起等待多时的歌迷疯狂呐喊,并有40多人强行上台献花。面对苦等一晚的歌迷,刀郎却只演唱了《情人》、《2002年的第一场雪》、《怀念战友》等4首歌,并且唱完就准备离开。最后在观众的强烈要求下,刀郎才加唱了一首《北方的天空下》。从刀郎出场到最后下台,全部过程加起来不过只有20多分钟。

  一位长期从事演出活动的相关人士表示:“一般演唱会的票价都是按市场来决定的,但是搭台演唱会的票价都很低,一般最低票价在180元左右,最高不超过680元,如果票价太高,票房肯定不好,但是如果是某歌星的个人演唱会,票价就可以相应提高。”

  多方看法

  歌迷:这明明是一场骗局

  在深圳歌手不间断演出时,歌迷就开始忍无可忍地大声鼓噪,并且强烈要求让刀郎出场,一位女歌迷甚至愤怒高呼:“台上的歌手滚下去!”除台湾歌手上台演出还制造出一些小高潮外,每当深圳歌手上台,近半数歌迷都懒洋洋地坐在座位上,对演出不予理睬,直到刀郎出场,歌迷才兴奋起来。

  演出结束后,一位歌迷气愤地说:“明明是说刀郎演唱会嘛,为什么他只唱5首歌?”另外一名歌迷则说:“就算是群星演唱会,怎么会有一半的时间是深圳不知名的歌手演唱?主办方这样虚假宣传,太不尊重我们了,这明明就是一场骗局。”

  刀郎与众歌手:不知是“刀郎演唱会”

  在记者求证当晚演出是否为“刀郎演唱会”时,刀郎经纪人李松强表示:“刀郎演唱会?不可能。我们只是按照协议演唱4首歌,而且是和迪克牛仔等台湾歌手一起搭台演唱,不是刀郎个人演唱会,你没有看到宣传上刀郎是和别人一起演出的吗?”记者表示前期宣传中的主题是“刀郎演唱会”并就此事问李松强是否知情,他表示:“怎么会这样?我们来得比较匆忙,还没有来得及看宣传。对这个我毫不知情,而且宣传是演出商的事情,我只知道我们确实是来搭台演出的。”那么此事是否对歌手本人形象造成影响?李松强沉默了一下表示:“我不知道,具体情况我要问一下演出商。”

  演出前两个星期活动组织者就开始宣传“刀郎演唱会”,但是前来演出的众多歌手却无人知道此事。前夜参加演出并担任主持的李湘在记者求证是否知道是“刀郎演唱会”时,明确地表示:“不是刀郎演唱会,这场演唱会是搭台演出的。”苏芮在接受采访时,也明确称“计划参加拼盘式演出”。

  组织者:登广告时报纸误会了

  对于“刀郎演唱会”上发生的种种怪事,演唱会承办方(主办方为某冠名的地产公司)深圳万意达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先生表示:“我们在宣传中没有说是刀郎演唱会,一直是说刀郎暨台湾群星演唱会,完全是登广告时报纸误会了。”记者追问:“但是入场券上印刷的却是刀郎演唱会?”管先生推说不清楚就匆匆挂了电话。

  在11月4日、11月12日当地报纸登出的广告上,“刀郎深圳演唱会”的字体很大而且非常醒目,只是在旁边用很小的字写道:“巨星榜:高胜美、苏芮、张镐哲、文章、迪克牛仔”,并没有“刀郎暨台湾群星演唱会”或者“深圳本地歌手暖场”的字样。对于“报纸误会”的说法,某位曾经推过同类广告的另一报社广告业务员表示:“我们接到的所有广告内容全是客户提供的,我们没有权利更改内容,而且版式都是客户设计好的,报纸只是提供相应的广告位置。”然而,演唱会活动组织者是在多家报纸以及杂志投的广告,都打出了“刀郎演唱会”的字样,这与管先生的说法出入很大。

  业内人士:有虚假宣传嫌疑损害到歌手

  广东省及市消费者委员会工作人员对“刀郎演唱会”前后不一的宣传方式都表示:“这是一个很难量化的宣传,具体要看宣传单张中是否还提到其他歌手,如果单从名称上是很难判断是否对消费者造成侵权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演出公司就是利用这个漏洞进行不实宣传的,因为歌手确实到场,即便实际演出有量的出入,但消费者很难找到为自己谋权的证据。但是从称谓上看,刀郎演唱会的确有虚假宣传嫌疑。”

  以单个歌手的名义对搭台演唱会命名,对歌手本身造成的损害也是很大的。在一家演艺公司负责宣传工作的某女士表示:“搭台演出以单个歌手命名,会造成其他歌手的不满,同时不明情况的观众会以为是歌手的原因,才造成演出节目被平均分配,所以很多演艺公司对这种行为向来是深恶痛绝的。”

  作者:付军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