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华绝代--看五大女星50岁绚烂再绽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37 千龙新闻网
  在崇尚青春时尚的娱乐圈里,女人到了50岁,大多只剩下“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叹,硕果仅存的,则被人冠以“资深”的头衔或“演技派”的美誉。然而,有这样的女人,她们就像上帝馈赠给人间的美丽精灵,时间不能……

  张艾嘉:感悟成长
风华绝代--看五大女星50岁绚烂再绽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旁人的眼里,张艾嘉是一个率性、洒脱的才女,她主演的电影曾经记录着中国台湾电影最辉煌的一页,那首《爱的代价》曾经唱红了一个时代,但生活中她分明

  又是个平凡的女人,她喜欢穿简单的T恤和工装裤,不施粉黛,声音轻柔,言谈举止间流露出一种岁月历练后的美丽与智慧。

  生日:1953年7月21日

  代表作品:《碧云天》、《我的爷爷》、《心动》、《20 30 40》等

  经历了结婚———离婚———再婚,儿子被绑架……凡此种种,都没能消磨张艾嘉的意志,生性悲观的张艾嘉,喜欢用乐观的态度解决问题,“其实有时候就是看自己的选择了,碰到不开心的事情,就好像每个人在长高的时候,都会有一个跳跃,我觉得每次遇到不开心的事,就是你成长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事情你就要承受,不开心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今年,已经过了51岁生日的张艾嘉非常开心,自己导演、主演的《203040》不但成为唯一一部参加柏林电影节角逐的华语影片,更报名参加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竞争;主演的影片《海南鸡饭》又极有可能再为她赢得一顶金马的后冠。仿佛一进入50岁,张艾嘉的路才豁然开朗起来。而事业上的成功,并没有以牺牲婚姻家庭为代价,这是张艾嘉值得别人羡慕的地方。

  “我非常喜欢有一个家庭,我将恋爱看得非常重,我的很多动力都来自于爱情。可是我也慢慢了解到我不能够将所有的一切依附在另外一个人身上,这样对另外一个人也不公平,因为他的压力会更大,我希望我还是我,我的另外一半也可以这样,他也是独立的人。甚至对小孩都是一样,我不认为我一定要对我的孩子说我是你妈哦,你一定要怎样对我,大家都是一个个体,要彼此尊重。”

  从1974年拍第一部电影《黄面老虎》开始,张艾嘉在电影圈里已经冲了30年,回想自己的“上半场”人生,张艾嘉感叹:“幸亏我自己不是一步登天的人,也不是所谓的偶像派,所以我特别用功特别勤奋,一步一步地做到今天,我很开心。我也不是什么美女,只知道演戏对我很重要,自己一直都很严厉地去对待演艺生涯,我不是做十年八年赚完钱就拍拍屁股走人,我希望电影会是我的一生一世,电影和感情对我都是不可缺的。”

  最近,张艾嘉在田壮壮导演的《吴清源》中客串母亲的角色。镜头中的张艾嘉透着一股温婉沉静的神情,田壮壮评价张艾嘉身上那种天然的母性气质让她演起这个角色游刃有余。15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