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波兰斯基想要“远程作证”(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1:45 新京报
  控诉《名利场》诽谤,却不敢踏上英国土地
波兰斯基想要“远程作证”(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伦敦的故事,波兰斯基也只是在捷克取景。告状?就是这尊奥斯卡,都是哈里森·福特特地到法国为他补发的。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本周,法国和波兰混血的国际大导罗曼·波兰斯基的律师向英格兰最高法院提出请求,希望波兰斯基在控诉美国杂志《名利场》诽谤案中可以“远程作证”,以免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在今年的一期《名利场》杂志上,一篇文章说波兰斯基1969年赶赴他妻子莎伦·塔特的葬礼途中,在一个纽约的饭馆里向一个女人提出性要求,波兰斯基想要利用英国最高法院判处《名利场》杂志的发行人康迪·纳斯特诽谤罪。1977年,因为和一个13岁的女孩发生性关系,波兰斯基受到加州法庭的起诉,指控犯有强奸和其他5项重罪。在法院判决之前,波兰斯基逃出了美国,因此被洛杉矶法院定为在逃犯,他也从此再不敢踏上美国的土地,波兰斯基在2003年凭影片《钢琴师》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导演奖,但他因为上述原因没有亲自前往领奖。

  自从英国和美国签订了引渡条约,波兰斯基没有去过一次英国。考虑到英国法庭审理诽谤案时需要原告出庭作证,波兰斯基的律师请求英国最高法院允许他通过电视系统在法国巴黎远程出示证据。然而英国上诉法庭去年规定,不允许波兰斯基从巴黎通过电视连线传送证据,因为既然他不愿承担法律责任,法律也不应当为他提供帮助,英国司法大臣乔纳森·帕克说:“法院不应当协助一个在铁证如山的情况下逃避审判的人”。

  近日波兰斯基的律师将要请求英国最高法院的五个大法官,取消关于他不能远程作证的规定,英国法庭将于明年初以书面形式公布他们关于此事的决定。《名利场》杂志的法律顾问说,最高法院的决定会对此案的判决产生重要的影响。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