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埃尔米塔日花园一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2:20 黑龙江日报

  卡米耶·毕沙罗(1830-1903)被称为“印象派的米勒”,意在说他质朴的画风,一生对绘画勤奋而执著的性格。毕沙罗出生于丹麦,父亲是犹太富商。年轻的他也曾是一个收入颇丰的商业职员,但他为了热衷的绘画事业,毅然与“资产阶级生活方式一刀两断”来到巴黎,在柯罗的指引下,全身心的投入大自然中。他是惟一一个参加了印象派所有8次展览的画家,可谓最坚定的印象派艺术大师。60岁后,由于腿病,他无法再深入大自然中写生,就天天在窗边作画,直到病逝。

  《埃尔米塔日花园一角》相对毕沙罗笔下惯常描绘的那些乡村风光来说更接近城市。浓荫树丛中,一片片人工种植的错落有致的花卉、树木和灌丛。画幅的中心是一张绿色的供人休憩的长椅,上面有两个小女孩:在绿荫下一个坐着,一个趴在椅上。粗略的笔触只见其大致的姿态,给人留下了宽泛的想象空间,引诱着观者去猜想她们是在说着悄悄话呢,还是一声不响的摆弄小玩意儿,或是已经甜甜的睡去?前景是盛开的几株花朵,有红有白,看上去仿佛若隐若现的星星。右侧作为背景隐现出一角的建筑物打破了呆板的布局,使构图显得灵活而颇堪玩味。(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