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入很多现代成分 《龙票》:穿着古装玩摩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16:27 千龙新闻网

  长篇清装电视连续剧《龙票》目前正在央视8套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尽管只播出了短短一周的时间,但这部剧已经成为不少观众茶余饭后的话题,有人说喜欢它是因为与时下泛滥荧屏的古装戏说剧不同,跳出了历史的窠臼,加入了很多现代成分,让观众没有距离感。

  该剧讲述的是清末一家钱庄的二少爷祁子俊在经历家族败落后渐渐成熟,成为一代巨商的故事。正如制片人游建鸣说的:“就是一个陕西的票号和官方有勾结,把银子存到票号
上去了,要打仗官府要拿银子出来,银子出不来,结果就遭难了,二公子不知道,还在外面玩耍,后来才知道家里面落难了,他就开始一步一步往上爬,重新又走回到官商这个道路,最后一直到覆亡。大概讲了这么一个故事。中间有一个主人公祁子俊,还有一个恭亲王。两个人等于是从小在一起赌博,实际上在一个偶然的机会认识,从此,一张‘龙票’伴随着他们两个直到最后。从第一集到第四十集两个人一直在斗,既合作又相互利用。”而另一个主线则是主人公与四个女人的传奇爱情:“这是四段非常传奇的爱情故事,也非常凄美。这四个女人实际上心里爱的就是黄晓明演的男主人公。”

  尽管精美的制作和演员们出色的表演,让该剧前三天的收视率就已经比央视今年上半年所有播出剧集的最高平均收视率高出了0.11%,但依然有人对它提出了不同的观点。很多人觉得该剧的观念、语言等方面过于现代了,比如祁子俊的“多维感情”与现在许多文艺作品中的多角恋爱类似,有重复之感。另外演员们十分现代的语言让不少人觉得如果不看画面,会以为是一部时装剧。对此,制片人认为自己拍的是一个道光到咸丰年间的传奇故事:“我现在再更正一下,我们的《龙票》就是一个古装戏,不是历史戏,因为我们不是严格按照历史来编这个戏。”

  其实,在古装戏里加入现代的成分是时下许多电视剧用来拉近观众的常用秘笈,有失败的例子,也不乏成功之作。其实关键还在于主创人员在分寸感的把握上,“现代”过了就成了戏说,看多了令人厌恶,“历史”过了就成了教科书,缺乏趣味。至于《龙票》是否将两者的分寸拿捏得当,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