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节晚会今年形势有变 陈佩斯与春晚情缘未必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3:01 时代商报

  2005年春节晚会剧组的一条禁令让所有人都不敢开口说话。但昨日本报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晚会与以往不同,地方台上报的节目及网络给了导演组不少灵感,总导演郎昆主推新人,春节晚会形势可能发生变化。

  导演大力推新人

  春节晚会的第一轮审查已经悄然开始,作为重头戏的语言类节目也有不错表现,第一批参加审查的7个节目质量还算不错,但遗憾的是,有些并不是首次与观众见面,而总导演郎昆今年的指导思想是主推新人新作,虽然每年春晚都有这种提法,但郎昆下的决心却是其他人所不及的,新人的推出是需要过程和时间的,如果弄不好,春节晚会就要面临冷场,所以他要考虑如何协调新老面孔的搭配问题,而他还提出另外的要求———希望南派小品能有所表现,据说除了邀请严顺开以外,还希望从上海找到更多的新面孔。

  陈佩斯与春晚情缘未必了

  早先本报曾经报道过陈佩斯有可能今年重新登上春节晚会大堂,但是他本人却给予了否认,不过记者获悉,陈佩斯还是很有希望回到春节晚会中来的,剧组方面已经找到专门的作者为他和朱时茂度身打造新本子了。据了解,这个本子虽然还刚刚有雏形,但是依然延续这对黄金搭档以往的风格,以两人之间的冲突为主,创作难度也相当大。而邀请陈佩斯并不是一时冲动,只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双方目前还在协调中,也因为这个原因,彼此约定不对外发表任何消息。

  平民歌手呼之欲出

  剧组在紧张地忙碌,那么观众到底对春晚抱有怎样的看法呢?昨日记者在春晚剧组开通的论坛看到,大家对春晚的观众程度还是很高的,但是目前可娱乐的东西实在太多,让大家都守着电视前面看春节晚会根本不可能。另外,各地演出电视晚会层出不穷。春节晚会的明星已经没有什么新鲜感了,所以大家希望有些自娱自乐的节目出现,而这样平民歌手也就呼之欲出。据悉,春晚剧组也考虑到这点,目前网络上比较流行的歌曲、相声都有望在春节晚会剧组出现。

  时代商报记者鲁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