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千里走单骑》另有开机地 张艺谋选中白沙古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闲云阁周围的小洋楼旁边依次停着七八辆面包车,挂的都是北京牌照,其中就有高仓健的专用高档保姆车。不少身穿红色外衣、背后印有“千里走单骑”字样的剧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忙碌,地上放了一排电影拍摄专用的监视器。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高仓健和张艺谋刚从白沙古镇采风回来。上个星期剧组来了50个人,不久后还会有100多人陆续赶来同他们会合。”

  开机地点并非束河古镇

  言谈之间,此人无意中还透露出一条重要信息:“《千里走单骑》的开机地点并非束河古镇,而是高、张二人刚刚探访过的白沙古镇。”白沙古镇离丽江古城9公里,是一处比束河古镇历史更悠久的古代村落,也是当地纳西族先民最早的聚居点和木氏土司的发祥地,只有资深“背包族”才知道在那里方能感受到更为古朴的纳西民俗。

  开机地点颇有日本风格

  为了证实此言非虚,记者在日落时分火速赶往白沙古镇。一进镇,一股原始神秘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白沙古镇的中心地带是被称为“木都”的殿宇群落和象征政治权力的大广场,周围还有大宝积宫、琉璃殿、大定阁等宗教建筑群。在白沙小学旁边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傩神庙,这里就是《千里走单骑》开机之地。庙里戏台上的“傩戏火化石”横幅,据称是剧中道具,刚挂上去的。戏台上铺有红地毯,下面神龛、香炉一应俱全,十分适合剧组开机时拜祭天地。从外观上看,白沙古镇整体面貌和建筑风格十分接近日本京都、奈良一带的古代庙宇。看来,张艺谋可能是投高仓健所好,选择在这里开机。

  特派记者杨帆云南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