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正文

收视率和创收不如人意 央视西部频道将“下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7:0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从12月28日起,开播两年半的央视西部频道将被全新的“社会与法”频道所取代。从央视有关方面获悉,导致西部频道“下课”的原因是由于其在收视率、落地范围、广告创收等方面均不尽如人意。

  作为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一个重要举措,央视西部频道于2002年5月12日正式开播,这是央视除一套节目之外的第二个以新闻资讯为主的综合频道。据透露,西部频道开播
之初,央视给其下达的目标任务是“三年内持平,三年后有收益”。但在开播后的两年半时间里,该频道在收视率、落地范围、广告创收等方面始终没有多大起色。

  全新推出的“社会与法”频道是央视在频道设置上的一项改革,据央视有关人士透露,该频道将围绕宣传“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的方略,满足电视观众对法制道德知识的要求。频道播出的不仅有法制节目,还包括道德、社会层面契约式的行为规范等,同时还将播出与法律、道德、家庭伦理有关的电视剧。但涉案剧的播出在该频道并不会享有特权,将同样遵守广电总局的有关规定。

  目前,“社会与法”频道新设置的8个法制栏目已经通过了审片。据悉,央视名牌栏目《今日说法》的主持人撒贝宁将和他的节目一起入主新频道,同时还将主持一档新节目。此外,央视原有的法制类节目《法制在线》、《经济与法》、《讲述》的重播也将被安排在“社会与法”频道。记者傅庆萱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