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铁色高原》紧急换导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8:54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邢虹)中国首部反映铁道兵修筑西南战略大铁路悲壮历史的电视连续剧《铁色高原》经过3个多月艰苦卓绝的拍摄,本月初终于在云南完成全部拍摄工作,于近日回到北京进行后期剪辑工作。昨日记者获悉,拍摄中途,该剧导演张军钊临时被换,央视导演张今标接棒而上。

  《铁色高原》原本由陈凯歌的同学、第五代导演张军钊执导,在拍摄前期筹备工作上
,已经年过半百、又患有严重高血压和糖尿病的张军钊可说是倾尽全力。从昆明市到元谋县烈士陵园,到成昆线沿途,再到丽江虎跳峡的山谷……每天坐着长途汽车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颠簸十几个小时选景,条件非常艰苦。7月,剧组来到丽江虎跳峡开机拍摄,那里连个招待所都没有,剧组的演职人员都住在老乡家里。由于水土不服,张军钊开始拉肚子,在海拔2000多米的山上,血压也很不稳定,但张军钊一直强忍病痛坚持拍摄。后来,由于张军钊的身体实在无法坚持下去,才不得不抱憾离开剧组。

  张军钊离开后,央视资深导演张今标接棒继续拍摄工作。剧组的相关负责人说,《铁色高原》在片头导演的名字一栏依然会打上张军钊的名字,以感谢他为剧组付出的很多努力。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