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导演郭子细数操办演唱会 齐豫上台总穿着拖鞋 (2004-11-19 09:14:16)(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15 新华网
导演郭子细数操办演唱会齐豫上台总穿着拖鞋(2004-11-1909:14:16)(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郭子,台湾音乐人,著名戏剧出品人,而他现在最知名的身份是炙手可热的大型演唱会导演,刘若英、张信哲、张清芳等歌手的个唱均出自他之手,继成功为齐豫制作台北演唱会之后,郭子获邀再度操刀12月3日首都体育馆举行的“齐家欢·2004齐豫北京演唱会”,日前,他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细节。郭子说,“齐豫也是我的偶像,在一个歌迷的心目中,她的演唱会应该是高雅、有气质、充满情境的。”郭子介绍说,“齐豫对香港的意义和对台北的不一样,香港倾向商业,颜色华丽;而齐豫之于台湾来说,更多是民歌时期印象,所以,台北演唱会我们就朝这样的方向走:就是怎样拉回到当时我们所认识的齐豫和她在我们心中的位置,于是加入了很多音乐的部分,比如百人合唱团、双钢琴等等,北京演唱会的风格跟台北接近,只是根据三面台变四面台,在舞蹈、灯光、视觉方面做了相应调整。我把她的作品全部打散,设计成几个段落:像《传说的开始》,《船歌》从远方传来,进入她的音乐世界;接下来是《流浪与真实》,在她的情歌里很多是流浪和错位的情绪,在这部分里集合呈现;之后是《回忆里的情深》,我把她适合双钢琴表现的歌集中在里面;《乘着民歌的翅膀》是民歌组曲环节,这一节是她自己的民歌作品和当时非常经典的民歌,像《小茉莉》、《秋蝉》等,而音乐编法全部采用三重唱,即齐豫和两位女和声;最后一段是《回瞻与展望》,表现她目前和期望的音乐状态,包括她现在的佛歌会放在这部分。”

  郭子说,演唱会上双钢琴的使用是自己的神来之笔,“在台北的时候很多人惊奇,人家升降台是升歌手,没想到我们会让两架钢琴升到两层楼那么高,在视觉上非常突出;另外,这次的舞蹈是用现代舞来表现,跟齐豫歌的风格很搭配,其他演唱会少见”。谈起和齐豫的合作,郭子说:“齐姐什么都好,只有一件事是谁也说不动她的,就是只穿拖鞋,她说你让我怎样都可以,就是不要让我穿高跟鞋或者其他什么鞋,我只穿拖鞋,不然就不会唱歌了。”(北京晚报)(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