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雅艺术新年唱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2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徐雪梅

  北京的演出市场可谓“四季”分明,“五一”、“十一”、新年和春节,构成了北京市场中四个演出旺季。但从项目分布上来看,北京演出市场的“四季”分布极为不均衡,几乎所有的重头戏都集中在10月份到来年1月份的时间里。初步统计,2005新年前后,北京各大演出场所的合约已经全部签满,进行前期宣传的不下50个项目上百场演出,而且大部分都是
音乐会和芭蕾舞。新年牵手高雅艺术似乎已经成为惯例,不仅演出商乐此不疲,观众的消费心理也越来越认可这种定位。

  以新年为主题的品牌演出都将登上新年的北京舞台,其中包括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已经形成了北京人过年娱乐消费潮流的北京新年音乐会,及新年芭蕾晚会演出活动,还有各个演出团体的新年音乐会和俄罗斯芭蕾等。有圈内人慨叹,古典音乐只有到了新年才是香饽饽,平时乐团音乐季上座率并不高;芭蕾舞除了少数大项目外,平时也没有新年的时候那么红火。因此一些民办文化公司一年当中只在新年前后举办演出,而且一做就是几十场音乐会和芭蕾舞。

  有人担心高雅艺术扎堆新年,势必造成观众分流。但从演出公司获得的消息是,尽管有票房压力,但新年的氛围会使团体票出的更好。高雅艺术在新年演出,团体票可以占到一半以上。因为这几年北京的许多单位每到岁末年初都已形成习惯,以一场高雅艺术演出答谢客户或慰问职工,这不仅是精神食粮,还显示了文化品位和档次。此种思维使许多高雅艺术项目在新年得以占据市场,而且年年如此。当然,大家可想而知,争夺观众的“战争”一定非常激烈。

  新年在北京举办演出已经占据天时和地利,但数十个项目,究竟哪个能让单位或个人最终掏钱呢?实力乃最主要的因素。院团要好,节目要合胃口,剧场要方便,运作要到位。当这些也都满足了,这个项目也就占有了人和,那对手再多也能脱颖而出。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