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曼玉将全面颠覆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上海电 昨夜,在上海展览中心张曼玉出席了某协会盛大的走秀活动,并在活动前接受了记者的专访,40岁荣膺戛纳影后,张曼玉依然没有疲倦于演艺圈,她相信自己在不断进步。经历了这么多角色的洗礼,影后张曼玉打算接拍喜剧角色和反面角色,用久违的“搞笑”和全面的“颠覆”来创造自己表演的下一个高峰。

  影后荣誉不过如此

  凭借前夫阿萨亚斯导演的《清洁》一片,张曼玉终于拿到了戛纳的后冠,这无疑是对她表演的一种国际性肯定。然而40岁的张曼玉却表示:“拿到奖的时候很高兴也有些激动,不过对于我来说这不过是一种肯定,过去了就是一种过去。”而对于她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还是在这部电影中扮演了一位吸毒的母亲,她说:“剧中我和我的丈夫都吸毒,这对孩子无辜的伤害让我无法忘记。”在她自己眼中一部电影代表着一种角色上的体验,这也成为她不断尝试的动因。

  表演从未止步不前

  接触了如此多的角色,也换过很多形象,张曼玉却否定自己达到了难以超越的高峰,她觉得对于自己每一次新的表演,都能够继续不断进步。她说:“我拍下一部戏之前都会找到前一部戏的一些问题,一些没有解决好的部分,然后相对作一些改变,每一次都比之前有些改进。”因此在她眼中表演很难说有一个绝对高峰,因此张曼玉觉得自己不会止步不前。

  用“搞笑”颠覆过去

  张曼玉曾经被称为一个“花瓶”演员,因此早期她的作品有很多的喜剧成分,但是当演技被认可后这样的表演机会越来越少。她说:“我现在最想尝试的角色就是喜剧角色,很久没有演了很轻松,而如果有机会扮演一个反派角色、一个坏女人,我想这也是对我的一次挑战。”显然不断创新的她正准备努力颠覆过去。《青年报》供稿

  链接:张曼玉点评三位当红导演

  王家卫我当然不会不接他的戏,这大概有些误会,如果有机会我们还会合作的。张艺谋如果他有新片找我,我会很乐意去,合作过《英雄》我觉得他是一个很有控制力的导演。冯小刚冯小刚曾经拿过一个剧本找我,我觉得他很有才华,但是那次擦肩而过了。如果能和他一起合作“喜剧”是不错的选择。(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