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泽如的“五大狂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由南京籍著名演员陶泽如主演的电视剧《第五个空弹壳》,即将在本周六晚登陆江苏台城市频道的黄金时段。该剧可以说是一部中国版的“基督山伯爵”。对于此次在剧中出演一个大反派,陶泽如回答得言简意赅,“坏人有戏”,并强调是“被选择去演”。整个采访过程中,陶泽如始终都是冷峻面孔,难露笑容。说起话来也像他本人一样透着股狠劲儿,要么惜字如金,要么语出惊人。

  惊人语一:“今天演蚂蚁,明天演大象”

  陶泽如是公认的演技派演员,什么样的角色都试过,演什么都不怕被定型。“我早就在变了,从20年前就开始变了。”“今天演蚂蚁,明天演大象。”这样的豪言出自他口也绝不算诳语。“我今天能演平民,明天就能演皇帝;我之前演过教授,但我照样可以演同性恋。”

  惊人语二:“娱乐圈现在是黄河大决堤”

  “人们对演员老有一些乱七八糟的想象,比如‘戏子’这样贬低的,带侮辱性的叫法。那娱记呢?是不是要被叫成娱乐圈的‘戏子’?”陶泽如直言现在的娱乐圈太乱,很难治理好了。“娱乐圈不是军事单位,严禁外人闯入;它是黄河决堤,什么鱼啊虾啊全都能进来。都决堤了还怎么治呢?”

  惊人语三:“电影观就是观电影”

  除了演员,陶泽如还是南艺影视艺术系主任。对于有新闻说南艺学生质疑母校觉得四年什么都没学到,他觉得责任还在学生。“不要指望课堂,你如果能看个三五千张影碟,再读几本书,自己都能摸出门道了!世界观就是观世界,电影观也就是要观电影,并且要大量地观。”

  惊人语四:“张艺谋周围的蠢才太多”

  担任省影协幅副主席一职,采访话题自然离不开近期的两大焦点人物———张艺谋和陆川。关于《十面埋伏》,陶泽如再出狂言:“我刚看过一个跟踪他们拍摄的纪录片。这哪像投资两亿的剧组,完全一个20万电视剧组的水准!周围帮他的简直就是一帮蠢才!不然的话拍出来的肯定要比现在的好。”在他看来,《英雄》和《十面埋伏》对中国电影产业化方面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连海外都反响巨大,这是值得肯定的。但同时却也丢失了电影本体的文化精髓。

  惊人语五:“陆川骨子里有种邪恶的东西”

  对于刚刚获得东京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陆川和他那部在各地均备受赞誉的《可可西里》,陶泽如先是“没看过不好说”,然后评价起有过几次接触的导演陆川是“看起来文弱书生气,但骨子里有种邪恶的东西。”记者大跌眼镜之下赶紧请他解释“邪恶”的具体意思,他只是含糊其辞,归之为感觉,“影片透射的精神气质和品质格调”。他认为关于藏羚羊只是影片的表层东西罢了。

  作者:周璇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