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年迈体衰”不攻自破 73岁高仓健还是硬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09:48 千龙新闻网
“年迈体衰”不攻自破73岁高仓健还是硬汉(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首度曝光,日本银幕硬汉风采依然,“年迈体衰”谣言不攻自破

  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开机即将引爆中国影坛本年度最后一个重磅炸弹,而片中男主角高仓健进组后“神龙见首不见尾”吊起了不少观众的胃口,因为他被誉为“日本第一男星”,在上世纪80年代曾影响了一代中国影迷。昨日,本报记者第一时间在丽江近距离接触到了高仓健,这是他首次在中国媒体面前曝光。久违了的高仓健丝毫没有73岁老人的年迈,他留着平头,脸上几乎看不到皱纹,1.8米的个头走起路来大步流星,意气风发,当年银幕硬汉的风采犹存。

  “年迈体衰”纯属谣言

  上世纪80年代初期,高仓健在银幕上塑造的各种形象使得中国的影迷把他当成男子汉的象征。《千里走单骑》是他从影43年以来的第204部影片,该片也以此作为最大的噱头。为避免媒体干扰拍摄,此次张艺谋使出浑身解数,不光大放烟雾弹,而且指东打西,一帮提前来丽江的记者被“戏弄”得有如“无头苍蝇”,无法追查到高仓健的踪影,以至有人杜撰了诸如像“高仓健年迈体衰需要人搀扶”的传闻。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用计进入戒备森严的高仓健下榻别墅闲云阁,他入住的6668房门口摆放了一大堆写有“东宝映画”的纸箱。

  在不动声色守候了3个小时后,终于一睹高仓健真容。

  高仓健冷峻如昔

  下午4点45分,一辆灰白色,挂有京A牌照的宝马越野车稳稳停靠在别墅门口,走出4个人,其中一个身高1.8米左右,戴着墨镜的大汉相当惹眼,乍一看还以为是保镖,可他走近了仔细一瞧,此人正是“杜丘”高仓健。让人称奇的是,这个已古稀之年的日本老牌影星驻颜有术,他穿着抓绒登山衣,依然留着标志性的平头,如刀削过的颧骨和鹰勾鼻还是那样男人味十足。日本著名导演山田洋次曾这样形容高仓健:“他那对眼睛有一股勾魂摄魄的魔力,他的眼神里载满了悲哀和喜悦。”百闻不如一见,透过墨镜,高仓健的眸子里透出冷峻的光芒。他站在别墅门口,很惬意地伸了个懒腰,然后大步踏进门,“被人搀扶”的传闻不攻自破。

  老谋子和“甘露第二”说说笑笑

  15分钟过后,张艺谋现身了,他向闲云阁径直走来。老谋子看上去踌躇满志,戴着棕色的棒球帽,穿着棕色的皮夹克,脚上一双黑色皮靴野味十足。他和旁边一个穿着蓝色羽绒服的小姑娘有说有笑,这个留着披肩发的女孩手上提着一个小DV摄影机,原来她就是那个北京电影学院的硕士生,刚刚取代甘露成为新任“张氏电影”纪录片摄影师。

  据悉,张艺谋的母亲张孝友也随行到丽江观光旅游。

  人物链接

  高仓健原名小田刚一,1931年出生。高仓健年少体弱,因此参加了骑术与拳击训练,练成他一副魁梧体格。他商科毕业后,曾有偷渡到外国闯天下的计划。1955年他24岁时,因家人反对他的婚事而离家出走,只身跑到东京,当床头金尽的时候,看到新艺制片厂招请剧团管理见习生,便去应征,却碰上东映的事务理事牧野光雄,觉得他是个演戏的人才,就拉他入了新演员训练班。也就在这时,他把小田刚一的名字改为高仓健。1956年以主演《电光空手道》开始崭露头角。1976年主演佐藤纯弥导演的《追捕》,其所扮演的检察官杜丘一角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独特的表演风格及刚毅坚韧的银幕形象使他赢得了众多的观众。与三船敏郎、仲代达矢等,被认为是最具男性魅力的优秀演员,也是中国观众最为熟悉和喜爱的日本电影演员之一。(来源:华西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