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陶泽如:我有妻儿老小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0:47 扬子晚报

  南京籍著名演员陶泽如主演的《第五个空弹壳》,明晚将在江苏台城市频道与家乡父老见面.昨天,这位自称“忙得不得了”的南京人,抽空与记者们见了一面。也许是因为大家都是“自己人”,陶泽如说起话来是直来直去,偶尔还会爆出两句“名言”。

  曾经瞧不起电视剧

  “十年前我是很看不起电视剧的”,电影出身的陶泽如一谈起电视剧来“爱恨交织”,他说,他当年曾拒绝去央视拍电视剧。不过,老陶很快发现“不行了”,因为那些电视剧演员钱有了,名也有了,而电影市场却极速萎缩,于是,他将目光转向电视剧市场。“我现在收入也多了,我有妻儿老小啊。”

  如今又不满电影

  虽然投身电视剧,但老陶没忘记电影,他骂:“现在绝大部分电影都很烂,有的电影还不如电视剧呢。”面对近来异议颇多的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陶泽如感言:“在电影市场化、商业化探索方面,张艺谋做出了最大的贡献;而他在电影艺术性、电影文化方面,丢掉了不少东西。”随后老陶像想起了什么,又道:“张艺谋是个聪明人,我觉得他不会老拍这种片子。我看了拍《十面埋伏》的纪录片,就觉得张艺谋身边的人都是蠢材,从头到尾就看到他一个人在忙。”对另一个近来热门的电影导演陆川,老陶评价的也别具一格,他说:“他看着白白净净的,但我总觉得他骨子里有邪恶的东西。”

  演什么就该像什么

  陶泽如现在的真正工作是南京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为人师表可不能形象恶劣呀,但他在《第五个弹壳》中饰演的又是一个大坏蛋。问老陶是否怕学生把他想成一个坏蛋,他手臂一抬,非常潇洒地说:“不可能。一个好演员就该是演什么像什么。”张漪 申玉龙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