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瑜本命年做鲁迅贤内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1:04 浙江在线
张瑜本命年做鲁迅贤内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瑜本命年做鲁迅贤内助

  筹备多时的电影《鲁迅》终于确定了开拍时间。上海电影厂借11月16日建厂55周年之际宣布,影片将于明年1月1日开拍,片中许广平的扮演者也敲定由张瑜扮演。张瑜除了担任女一号之外,还出资700万元,并因此成为出品人之一。

  之所以要确定明年1月1日开拍,张瑜透露:“影片是献给明年中国电影百年的,因此一定要在明年开拍,预计3月16日关机。”张瑜身边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明年是张瑜的本命年,一般人都害怕本命年,而张瑜却在1981年的本命年时因在影片《庐山恋》和《巴山夜雨》中的表演一年获四冠,相信张瑜这个本命年也会给《鲁迅》带来好运气。

  时隔8年回归电影

  《太阳火》、《太阳有耳》后,时隔8年回归电影,张瑜将原因归结为领导建议和机缘巧合。张瑜正在拍摄一部纪念中国电影百年诞辰的纪录片《中国电影在上海》,该片在北京拍摄时,国家广电总局的一位领导对张瑜说,拍电视片固然好,但更希望看到她拍电影。深受触动的张瑜开始和美籍华裔演员卢燕筹划题材,目前正在写剧本并争取与好莱坞合作。

  11月初,回上海后张瑜偶遇导演丁荫楠,丁荫楠问她能不能出演许广平。当时也在场的焦晃帮腔说张瑜演正好,交谈中张瑜还得知《鲁迅》还缺700多万元的资金,一番思考之后,张瑜在深夜1点给丁荫楠打电话,决定出演并投资。

  闪回重现鲁迅与许广平恋情

  据报道,《鲁迅》浓缩了鲁迅生前的最后一年。张瑜告诉记者,《鲁迅》将通过闪回等手法,重现鲁迅与许广平的恋情。对于张瑜加盟后影片为许广平加戏的说法,张瑜表示原来剧本中的许广平是个符号,“剧本对鲁迅和许广平的夫妻感情写得不够精巧,故事性不够强,剧本将会补充些新的史料”。张瑜强调,剧组原来就有修改剧本的意思。

  张瑜说,自己以前对许广平的了解比较宽泛,接了这个剧本之后,她也觉得自己和许广平在形象上有差距,目前正在通过大量阅读来捕捉对人物的感觉。看资料之后,张瑜觉得:“虽然为了给鲁迅当贤内助放弃了很多,但她对事情很有独立的见地,她是一个特别环境里的特别的人。”

  鲁迅定位为知识分子

  在张瑜看来,《鲁迅》写鲁迅进行了一种新的探索,如果纯粹是按时间顺序,那就是一个罗列,如果带着强烈的色彩,强调他战斗性的一面,那又不太全面。她透露:“影片将鲁迅定位为知识分子,不是特别正,而是很人性化。”

  对于张瑜出演许广平,鲁迅先生的孙子周令飞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首先,张瑜很支持这部电影,出了很多资金,可以看出她非常热爱这个事业。另外,从形象上看,虽然不是很相像,但这个并不是那么重要,因为主要戏分是鲁迅先生,而且许广平的外形很多人印象不会特别深刻,而张瑜也表示要尽量从气质和形象上靠近许广平。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